「啊~~那兩隻可愛的小獅子就這樣不見了喔!」去年從金門回來後,據前線傳來消息,說原本設立於三魚王公廟前的可愛小獅子──國泰與民安,被拆掉了!!!哇~當時得知此事,我和阿成兩人面面相覷,心底卻是難過的不得了,因為,或許在廟方和鄉民眼中,這對由阿兵哥製作的獅子很不合格,很不像傳統石獅應有的雄赳赳氣昂昂的模樣,可是,可是,可是~他們就是很可愛啊!少了匠氣,有一番樸拙之美,還有一種趣味感,讓人看了會心情大好的那種。
所以,ㄧ得知國泰與民安被拆除後,我和阿成兩人都好難過喔,最常在睡前ㄧ想起來,兩人就同聲哀怨一番。

過了幾天,留在金門忘了飛又傳來消息,說獅子有保留下來,過程要等有時間再慢慢說,而我們也在小倆口民宿的網頁上,看到他們有拍到兩隻獅子趴在沙堆上的照片,看起來好可憐又好可愛喔,真的很想抱回家收藏、好好照顧說。
雖然獅子安好無缺,但是獅子腳踩的風火球(我自己取名的),竟然破掉了,只剩下一團鐵絲,哎喲~怎麼會這樣啊。

即使隔著ㄧ座台灣海峽,我們還是經常豎起耳朵注意來自金門的消息。
終於知道在忘了飛等多人的奔走及努力下,國泰和民安兩獅,決定落腳在金門植物園。
好人低調的華麗還請來了師傅幫忙修復,對照以前的照片幫他們做了新的風火球耶,讚啦~

喔耶~太好了,相信以後在林務所的保護下,國泰和民安會吃香喝辣,快樂似神仙啊。
所以這次去金門,我當然要去新家看看他們,同時也要去參觀新設立的鯨豚生態教育展示館,因為這可是低調的華麗的心血結晶啊。

說來金門真的很妙,因為金門植物園中有好多碉堡,除了改成老兵故事館之外,現在碉堡也設了鯨豚館,還弄了ㄧ座環形劇場,建設的非常快,前兩個月看來還ㄧ片空曠的碉堡,馬上大變身,比減肥還要容易耶。

說起這環形劇場,也是一絕。
前一天就在聽人家說,新成立的環形劇場很好看喔,後一天馬上就親自體驗到了。

或許你會說這又沒有3D特效,椅子也不會前後左右亂動,也不過是放放金門風光的影片,有啥特別的??
但是,因為是環形嘛,畫面在動,感覺是人也跟著在動,很身歷其境喔~
而且還放煙霧吹風的,完全配合影片畫面,效果十足,讓我覺得ㄧ定要大力推薦初次造訪金門的朋友去看看。

因當我看完劇場和國泰民安下去牽機車時,就看到一大群年輕人騎機車來到植物園,下車後一群人感覺好像覺得裡面沒啥看頭,馬上又騎著機車呼嘯而去,真是入寶山空手歸啊,可惜可惜,當場好想大聲呼喚他們回來啊。

在此我真的忍不住要說,低調的華麗,幹得好啊!你真是金門公務員之光。

■看國泰與民安的舊家:
朝思暮想再遊金門(13)民安在此,國泰何在?

待續~

楊小禎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