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和阿成在一起已經半年多了,這半年多來,經常進出阿成家,兩個人在阿成的小房間裡,一起上網打電腦,有時候阿成寫程式我寫稿,以前還在咖啡店打工時,阿成的小單人床,就是我下班後睡午覺補眠的地方。對這個小小又簡單的房間,我真的是有很深厚的感情,但也是又愛又恨呀!
愛的當然是,這裡有滿滿溫馨的回憶;恨的則是,阿成實在太宅了啦,超不愛出門的他,只要有這個小房間就可以過生活,讓我偶爾也會偷偷恨起這個關住阿成的房間呀。

說要搬家,約莫只有半個月的時間,而我身為阿成的女友,卻很幸運地獲得男友的特赦,那就是我不用去幫忙!

我家都是姊妹,從小家裡只有爸爸是男生,而我的好朋友們也幾乎都是女生,以前每次搬家,都只能找住在台北的叔叔來幫忙,還有當時住在台北的二姊,記得有一年表妹也來幫忙。後來不想麻煩別人,就找搬家公司。

在女生圈中長大的我,認識阿成後,第一次感受到家裡有兄弟的感覺!
因為阿成弟和阿成都很會修東西,組裝東西、拼地板、修東西、敲敲打打的什麼都難不倒他們,而阿成弟也有一堆男性好友,成天都聚在機車行裡。所以,這次阿成要搬家,阿成弟的朋友們也都來幫忙,壯丁何其多啊~一想到我笨手笨腳又沒力氣,阿成自然叫我不用去幫倒忙了!

坐在家裡左思右想的我,卻又覺得常去人家叨擾,都沒去幫忙實在說不過去,但因電話一直聯絡不上阿成(想必忙著搬東西),只好我自己抓時間過去。但當我喜孜孜地現身時,竟然~~~~~~~~~~~~大家都已經快手快腳的搬好了啦!讓我還被阿成弟的朋友笑說:「妳是不是剛剛坐在那裡吃便當,看我們搬完了才出現???」
吼~冤枉啊~人家我真的有想去幫忙啊~但英雄那麼多,我這號稱女子界的大力士自然也無用武之地呀!

今天,阿成說找我ㄧ起去布置新居,難得開口叫我去幫忙,我自然滿口答應。
但因為東西都幾乎搬空了,我只能拍下亂亂又空空的房間聊表紀念,順便也在充滿回憶的這小房間裡,拍張打地鋪睡覺的搞笑照片,因為這就是阿成這幾天的生活呀!

明天是入厝的日子,阿成弟妹說晚上要煮飯,找我ㄧ起去吃,希望這個新家能夠讓大家都住得舒舒服服。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