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環島的時候,我們去鹽水八角樓旁吃了一碗紅豆牛奶冰,我一直好懷念喔!」開車去鹽水的路上,我絮絮叨叨地對阿成說著。
從計劃和阿成去環島開始,我就把鹽水列為必訪景點。原因無他,因為去年和菜桃桂騎單車環島時也曾經去鹽水,而那一天還是我們去白河吃完莨凱的喜酒之後,和從高雄北上的可樂許約好在鹽水八角樓前再會合,那天的情景與歡樂歷歷在目,鹽水也成為我環島過程中難忘的小鎮之ㄧ。

上次來鹽水,肚子飽到不能再飽,無法一嚐聞名全台的鹽水意麵,這一次無論如何都不能錯過!
事先詢問了可樂哪家好吃,她說當地人常吃的阿姬意麵卻沒有開,於是我們轉戰對面的阿桐意麵。
意麵滑溜順口果然好吃,點來配的肉燕酥湯也很有趣,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吃到這麼大顆的肉燕酥啊,果然很有懷舊的古早味。

銀鋒冰果室自然更不能錯過!
因為看到我單車環島的文章才認識我的阿成,也對我那篇文章印象深刻!且因為當時小禎坐在可以看八角樓的窗邊吃冰,還讓阿成以為我們是把冰端到八角樓裡吃呢!

再嚐銀鋒的紅豆牛奶冰,去年揮汗如雨下的單車環島歷歷在目,讓我陷入懷念的思緒中。
開車環島也是好玩,有阿成的陪伴更是幸福。不過與開車環島相較之下,單車環島的感覺卻似乎比較充實,因為過程艱辛,反而更讓人記憶深刻,每一碗冰、每一口飯、每一次的停車休憩,都更覺得得來不易!而且,慢速度所看到的風景也更多呀!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