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週前,可樂許就向楊小禎預告了她週五要上台北吃春酒的事,楊小禎我馬上高興地說:「要來找我嗎?」「要啊!」「那妳想去哪玩?」「去哪玩都可以,主要是想跟你們聚一聚。」於是,楊小禎很高興地告訴了菜桃桂,緊接著就陷入等待可樂上台北玩的興奮情緒中。
因為,這可是可樂許搬回高雄一年多來,第一次上台北呢!這一年多中,我也只見過可樂兩次,一次是和彭大爺和潔希卡去高雄、小琉球玩的時候,一次則是單車環島去到高雄的時候,所以,這聚少離多的友誼,人家、人家、人家可是很想念可樂的呢!

想到可以重溫以前一起出去玩、吃吃喝喝的情景,這一整週我都好開心!結果,沒想到週五,菜桃桂一上線卻告訴我她人在花蓮的噩耗~~~~~~~~~~~~~啊~~~~~~~~~~~~~~~~~~~~怎會這樣啊????菜桃桂竟然拋棄我們,追隨夫君一根草去花蓮了!!!!!!!太殘忍了啦!

不過雖然菜桃桂不能來,讓我滿腹錯愕之外,可以見到可樂,我還是非常非常非常高興的!
週五晚上,去內湖載了可樂之後,雖已晚上九點多、不過我們還是一起去了祥發港式茶餐廳吃東西,回家後又小聊了一下,兩人終於雙雙不支倒床而睡。
週六中午,我們去吃了可樂以前在台北常去吃的金佳麻油雞,接著就往陽明山上去。在山下,本很高興太陽公公出來了!沒想到一上陽明山,天氣變化卻超大。

平等里細雨綿綿,不過卻有滿山的櫻花開,讓一上山的我們就忍不住東邊呼呼、西邊喊喊:「好多櫻花喔~放眼望去都是櫻花耶~以前有這麼多櫻花嗎?」
而本想去小油坑拍拍硫磺噴氣,沒想到往小油坑的路上卻起了超大的濃霧,霧濃到我連路都看不清楚,有時候能見度只有一公尺,一到了交叉路口,沒有畫雙黃線的地方根本完全不知道路在哪裡!
這個時候,我才終於知道,雙黃線之所以為黃色,就是有醒目辨識的功能啊!在濃霧中,我連前方有啥都看不見時,完全靠著計算車子與雙黃色之間的距離在開車!

好不容易驚險萬分的到了小油坑,但是小油坑的噴氣,根本就是與濃霧徹底融為一體,連買門票進停車場都不用,直接迴轉往陽明山公園去。好加在,一個大轉彎,局面馬上不同,不僅霧小雨小,陽光也稍微露臉,才讓我們很幸運地賞了櫻花。
(嘿嘿~其實坐在車裡上山,沿路也是看到許多棵漂亮的櫻花!)
而這趟陽明山之旅,不僅賞到花,也賞到霧,真可說是「看霧又看花」之旅呀!

跟可樂出門玩最開心了!不僅拍照拍得痛快,就連吃東西也可以吃得很痛快!
只是~可樂呀!回高雄後不知道是工作太操勞還是怎樣?食量竟然變小了!

因為,當我們在山上各啃了一根半的玉米(三根一百咩),又各喝了一碗薑汁地瓜湯後,下山我說要去買包子吃,可樂竟然吃不下了!獨留我一個人無聊地排隊買包子嗑包子啊~也因此顯得我食量超大說!><~
哎喲~這怎麼可以呢????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啦!套句彭大爺說的:「吃東西沒有對手很無聊耶~」

可樂啊~快把妳的食量找回來吧!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