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真的是緣分吧!事情的巧合往往出乎意料,讓我大感不可思議。
做完了兩個小風獅爺之後,我家裡的存布短缺,正納悶著要上哪去買時(學生時代常去買的店已經收掉了),我上網查詢了一下彰化市哪裡有賣不織布,找到了兩家,一家在中華路,一家在長壽街,長壽街離我遠,我原想下午走一趟中華路的,沒想到,我因為臉上長了一顆不明物體想去看皮膚科,而就在看完醫生走出診所大門,忽然發現長壽街那家材料行可不就在正對面?這樣的巧合,讓我不用多跑一趟中華路就買到了我想要的淺藍色布。
於是,下午就動手做起來囉。

有過第一次邊做邊修改的經驗,這次還是沒有比較俐落,但是知道哪幾個地方我想改善,比方說臉上的捲毛,我想剪得明顯一點,嘴巴要收回來一點,令旗不要縫死,還有手的位置要改變,連披風都因為買到艷紅色的布,所以改成比較明亮的顏色了。

花了將近二個半小時縫好,過程中我真的深深感受到「手工真是不容易啦」。
這一針一線我是很用心的,幾乎不亞於動腦力寫稿了!
突然間深深佩服起創意市集中那些擺攤販售手創商品的人了!不知道他們是如何可以製作那麼多款商品,不是車的累死、就是縫到眼睛脫窗吧。

總之,這改善後的第二版,我更滿意了!
當然,手工縫的東西,每次做出來都會有點不太一樣,所以,我也不知道下次做出來會不會一樣可愛囉!

但我盡量。


沉醉在製作風獅爺喜悅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