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幸福好幸福!小禎今天好幸福!

週日的一點,看完蠟筆小新之後,我在床上滾來滾去想說午餐要吃啥?忽然想到以前學生時代常去公館吃的鳳城燒臘(我常吃的是羅斯福路巷內那家,不是台大對面那家),於是飢腸轆轆的我,就衝去公館吃燒臘了。
哈哈哈,好久沒吃的叉燒燒鴨飯,真是超好吃的。
然後,路過羅斯福路上的一之軒時尚烘焙,我忍不住被白白胖胖的麵包吸引走進去。
本來抱著只是沒事逛逛的心情,目光卻被一種圓圓大大、整個膨起來、白白胖胖的「黃金乳酪」麵包吸引住了。
買下它之後,走出店門口我立即拿出來咬一口,想看看好不好吃,沒想到竟然好吃到讓已經吃了一大盤叉燒燒鴨飯的我,一口氣吃掉半個。
媽呀!怎麼會這麼好吃!!!

一般麵包店中常見的乳酪麵包,很多都搭配火腿,就算沒搭配火腿,裡頭所夾的一層起士,一定是一層硬硬的、鹹鹹的口感。
可是這個「黃金乳酪」裡頭所夾的起士內餡卻是像幕斯一般綿密柔軟,味道也不會過鹹,淡淡的乳酪芳香,給人一種好像沐浴在春風中的感覺。
還有膨起來的白胖圓的麵包,非常鬆軟。
總而言之,就是一種完全不膩口又高雅又甜蜜的好味道,這真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乳酪麵包了。(相較之下,店內寫著超人氣的金牛角菠蘿就遜色多了。)
好想衝去向師傅致敬,對他說:「你做的麵包,吃了好幸福。」

我還記得小時候,總是會有麵包車在晚餐後,穿梭大街小巷兜售可以明日當早餐的麵包,而且一個只要五塊錢。
當時,爸爸總是會拿著零錢叫我們去買半條白吐司,再選幾個麵包。
那時的我特別偏愛像貝殼般螺旋狀的麵包,裡頭夾著巧克力鮮奶油,外層也有一層巧克力脆皮。那樣的滋味,對當時的我而言,就是一種幸福的好滋味。

長大後到台北念書,很少看到那種記憶中的麵包了!一個一個比美觀、比創意的麵包,令人目不瑕給,有時候即使在某某老街或是夜市中,看到小時候吃的麵包,反而挑不起購買的欲望(果然又是由奢入儉難的好例子),幾乎都已忘了當初剛上台北時,覺得北部的麵包貴到嚇人的那種心情。

其實,我很愛逛麵包店的。總覺得可以看到一個又一個變化多端的麵包,是一種甜到心裡的幸福感受。
不過,卻很少購買。理由就是怕自己買了吃太多會肥死。

嗯,我覺得我一定受到老天爺的眷顧,才讓我今日無意間路過這家麵包店,又一反常態地買了「黃金乳酪」,意外地得到暖烘烘的幸福。
耶~我明天還要去買。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