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就計畫月底要和菜桃桂在月底到金門騎單車,所以當前幾天知道要去金門出差時,說實在話,我還真是不想去。因為據說此行有配合的客戶主管及廠商要同行,光想到就不是很輕鬆的行程,也不能隨意去吃想吃的東西,所以我幾度想外發給別人去採訪(反正我月底就要自己去玩,還比較輕鬆快樂),但最後還是因為責任心使然,讓我還是決定自己出差。
前兩天,金門濃霧導致飛機無法起降,我心中暗暗高興,甚至隱隱期待,今天最好也飛不成,不過當我得知這趟出差,最後只剩下我和攝影師,以及當地來帶我們去拍照的旅行社領隊時,我又開始浮上一點點的期盼。總之,這是一種很複雜又兩難、掙扎的心境,無法一一細說。

昨晚留言給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提到霧鎖金門的事,格主大人說,晚上會轉北風,明天霧就散了。我心裡正詫異著:「格主大人這麼利害,竟然還會夜觀天象。」沒想到班機就真的正常起降,讓我在心中不禁大呼三聲佩服呀。

說來幸運,每次到金門,都覺得冥冥中受到庇蔭,班機原本無法降落,也降落了,無法起飛的,也起飛了!甚至可以一路平安、天氣也還可以,讓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好運。
而且這次,我還一口氣吃到了我思念已久的壽記廣東粥,還有耳聞已久的山西拌麵,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臉皮夠厚,接送我們的李大哥人又夠好呀。

哈哈,因為厚臉皮的我一出機場就對著李大哥說,我們先去吃廣東粥好不好,於是即使擔心會已經打烊的李大哥,還是二話不說地帶著我們去到壽記,還很剛好的老闆還沒打烊,雖然生意好到,老闆說要等二十分鐘,但是在我的堅持之下還是讓我等到了。(下次我要改吃大家推薦的永春看看)
呵呵。

等待的過程實在很難熬,一邊飢腸轆轆,一邊聞著鮮美的粥滋味飄來,又一邊看著老闆煮出一碗碗的廣東粥卻都不是我的,簡直餓到不行呀。
這當中,還陸續有不少客人進來,老闆都說要等到十二點以後才會煮到他們的了。(我們大概是十一點到的),喔喔,生意好到驚人。
但當廣東粥一上桌,我就知道這一切等待都是值得的,就連素來食量小的北雁都說很好吃。

當然機車的我也不忘打電話去給盧大豬炫燿一番,因為他在我出門去金門前,就不停叫我要打包十五碗回去給他。哼,誰理豬啊!

晚上,我們住在金沙假日大飯店,領隊李大哥說要帶我們去吃山西拌麵,我當然滿口說好,因這家店也是慕名已久。
山西拌麵口味也不錯,很大碗,而李大哥推薦的麥芽雞也還不錯,我看幾乎每桌都有點,不過菜單上沒有真奇怪。
以後有機會再來吃囉。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