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像小孩子,老是看上可愛的東西,就連生病了,都想喝甜的牛奶,晚上趕忙著幫自己煮了一大壺桂圓黑糖牛奶,好像回到了小時候,喝牛奶還要加糖的歲月。
這一晚,我火氣有點大,耐心不怎麼多,因為我很不舒服,頭很暈喉嚨也很痛。

最近,東西紛紛壞了,PC也像瘋了一樣呈現一種龜速到不行的狀態,打字要一分鐘後才出來,網頁開三個以上就當機,電腦會完全呈現停滯狀態,往往工作到一半我就必須停下工作等待它恢復正常,這一等,又是十數分鐘過去。
在分秒必爭的生活裡,這樣的連連當機讓我快要抓狂,今天終於在一片忙亂中,忍不住對著電腦螢幕怒吼。
是該時候去重整電腦了,花上一筆錢也是勢在必行了,我想。
還好我還有小NB,可以先頂著用,可謂不幸中之大幸。

雪上加霜的是,房間的燈管壞了,閃閃滅滅、滅滅閃閃,讓我不得不到客廳工作了。但是客廳的電話離我很遠,我必須要不停地在房間和客廳中來回走,才能一邊打電話聯絡事情一邊寫稿弄資料,不方便到了極點。

好吧,大家都知道,燈管壞了換一根不就得了。
只是我家挑高三米六,就算我把家裡的桌椅疊起來,爬上去也無法碰到天花板,上次壞掉我還特地去管理中心借梯子,搬回家才換得到。
這下好了,在我出差前一天一團亂時,哪有心情去做這些事啊,只能等週四再做了。
不過,我想該是趁這機會順便買個梯子了,這樣以後爬高爬低、換東換西也比較方便,誰叫我家無壯丁呢?使勁各種方法都轉不開的螺絲,還要特地下樓去拜託別人幫忙。

這幾天,我的滑鼠也壞了。(很怪喔,每次東西要壞都一起來。)
於是我上家樂福去找新的滑鼠,原想買個便宜一點的,但是想到上次也是貪便宜買了沒聽過的牌子,結果用了兩年就掛了。這一次,我就決定買羅技好了。

明明知道黑色滑鼠跟PC和IBM都比較配,但我卻還是在幾經掙扎後,挑了粉紅色的,感覺好像盧公主(盧大豬的五歲女兒)的風格喔。
甚至於,上週才添購的DVD燒錄機,原本走得就是質感時尚風,我卻在電腦龜速讓我抓狂之餘,一直想把它貼上哆啦A夢貼紙,讓它變身為小哆啦牌,好似把工作用的東西搞得可愛一點,使用心情也會變一樣。
終於,在今天讓我翻箱倒櫃找出以前網友Evan送我的哆啦A夢貼紙貼上去。

這些天,我也趁出門辦事的空檔,幫桌子添購了新的餐墊,也幫浴室長出黑斑的浴簾換新。
可是,我還是買不到哆啦A夢的浴簾呀,真遺憾,>"<。

妙的是,五年前搬家時,我並不想裝哆啦A夢浴簾,雖然我愛哆啦A夢,但我從沒有想過要把自己的家布置成哆啦A夢世界。只是後來收藏多了,最近想換浴簾才想說,乾脆就來跟這些玩具相互呼應吧,但很怪,當你特別想買的時候,反而就找不到了。


楊小禎
★話說,在煩躁的寫稿及聯繫工作中,慢慢發覺做菜會讓我的心變平靜。這一天,我煮了義大利麵,雖不小心煮軟了點,賣相也不佳,但還不錯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