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禎爸收集茶壺,家裡的櫃子被他擺滿茶壺還不夠,他還特地去買了一個有燈的展示玻璃櫃專放茶壺。當他每次來小禎家看到小禎的哆啦A夢時,總忍不住說:「妳買那麼多小叮噹,浪費錢。」
「啊,你還不是買很多茶壺。」人各有所愛啊。
「我是在幫妳們存財產,妳買這個根本沒有用。」
「我這個賣掉也可以賣不少錢。」
「誰要跟妳買?」
「收藏玩具的人啊,而且那是我的收藏,我也沒有要賣。」
總之,這樣的對話不知道出現過多少次。

這次回家過年,家裡沒有什麼大改變,但我卻注意到客廳的桌子上有一個新的燈還是茶壺造型,一看上面的彩繪玻璃,就知道是大姑姑公司的產品。
因為小禎姑的公司是在做彩繪玻璃燈具的,所以從小小禎家就到處都是燈,立燈、桌燈、銀行燈、小夜燈…,,就連桌子都有那種彩繪玻璃直接鑲在裡面的。

「那個茶壺是你買的喔?」我問小禎爸,心裡卻很想笑,想說小禎爸喜歡茶壺,也要買個茶壺燈回家擺。
「百真買來的。」小禎爸說。百真就是小禎的姊夫啦。
「喔。」

緊接著,小禎的二姊及姊夫回來吃火鍋時,只見小百姊夫跟我借相機,跑去客廳東拍西拍,二姊笑說:「小百又在拍他買的茶壺了。」
回到台北後,我把相片存出來,意外發現這光影還真是美麗呢。
以前在家我從沒仔細注意過小禎爸的這些燈具,因為跟我喜歡的風格不太一樣,沒想到這光影還真是不錯,又讓我想起了義大利教堂中的彩繪玻璃窗。
當然也沒想到,看起來很平凡的茶壺,投射出來卻這麼璀璨。

以前小禎剛搬新家的時候,小禎爸就一直想要送我大姑姑公司做的立燈,但我覺得跟我家風格不搭,所以自己買了盞月亮燈。
不過,同樣是彩繪玻璃的燈,大姑姑公司也有一些小巧的商品,比方說房子、燈塔,我就很喜歡,只是它們用到的玻璃不多,所投射出的光影自然也沒有那麼繽紛。
但晚上睡覺拿來當小夜燈,著實很不錯,很溫馨。

而我還有另外一個很小巧的Galle玻璃燈,同樣也是大姑姑公司的產品,跟彩繪玻璃是不同的技法製成,它的光影也很不賴呢。
這個燈本來放在客廳,後來玩具太多我就收起來了,這次因為想到光影這件事,所以拿出來當夜燈用囉,果然牆上有爛漫的色彩,夜也溫馨不少。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