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日子為了減肥,只要不下雨我都會出門騎單車,從新店→景美→世新→木柵→新店,小的一圈是5公里,大的一圈的8公里,騎小圈獲大圈就看當天的心情而定,且因為白天太熱,我都在晚上才出門。
那天忽然想到,以前景美到公館的堤外便道很多年前就封起來了,好像可以去那裡騎單車,於是週六下午,趁著太陽露出臉的短暫時光,我決定去騎騎看。

世新的學生如果是跟我差不多年紀,或是比我老的人,應該都走過這條堤外便道到公館逛街、吃小吃吧。因為沿路沒有紅綠燈,車又少,所以騎起來既快速又舒服。
還在唸大三或大四的時候,堤外便道就成為河濱公園,機車跟汽車都不能走了,那個時候,對於這樣的政策心裡還頗埋怨的,從此以後去公館就只能跟大家一起擠羅斯福路,呼吸滿街車輛的廢氣。

這麼多年過去,我沒有再進去過堤外便道,所以週六一去騎車,發現有好多人在這裡做運動,慢跑的、騎單車的、打籃球的、溜直排輪的、打網球的、打壘球的、遛狗的……
堤外便道,根本就成為一條超級寬敞的運動大道。
忽然我有點感動,原來城市裡很需要這樣的活動空間。

一路騎到公館,加上停停走走拍照的時候,我大概用不到15分鐘就到公館了。很快。
而且當我看到「福和橋」的那一刻,回想起以前住在中和的時候,天天都走這條經常發生車禍的橋的往事,遠遠地,河的對岸還可以看到我以前住的大樓。
那種滋味真是,百味雜陳。
原來,景美溪及新店溪沿岸承載了我不少的回憶。

本來打算騎到公館就要折返,卻又忍不住想繼續往前騎,一路再騎到師大路,經過了挖得四處是黃土的野雁保護區,看到了兩隻小白鷺,然後遙望著不遠處的中正橋,雨,又開始下了,再加上輪胎好像沒什麼氣,我決定在師大路折返。
騎回新店家中,大概正巧用了一小時的時間。

這一小時,不累,很輕鬆。
溪水不臭也不澄澈,雖然間雜著大雨小雨,可是很舒服。

下一次,我想再去。
有機會我也想騎到關渡去。



週二去金門、週三去花蓮、週四去北投、週五六在台北、週日至二要去台南的楊小禎
★看來騎到木柵動物園的路線也不錯,希望老天爺趕緊放晴,不要再下不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