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窗邊看今天的天氣,是我每早起床做的第一件事。
今天,一看到藍天中的雲朵,不由得就笑了起來。
雖然,知道外面一定很熱,出門會曬死,可卻還是忍不住笑了。

傍晚回到家,夕陽將窗格子的影子拉的老長,滿屋子是一格又一格金黃色的印子。「屋裡,有一種陽光的味道。」我喃喃自語。

欸,你在我家看過夕陽嗎?
如果要說這屋子我最想跟朋友分享的,那應該就是夕陽了吧!

住家周邊漸漸地蓬勃發展,一棟接一棟的大樓蓋起,慢慢地,我看不到早起的太陽,而春夏之交那時節,也看不到要回家的太陽。
我開始擔心,有一天,那照進屋子裡的陽光,會慢慢地被都會叢林所淹沒。
答應我,你一定要在這一天來臨之前,到我家看夕陽喲!


「今天的夕陽,好美呀!」


我是跟袋鼠一起看夕陽的楊小禎
2006.7.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