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總覺得每次出差我都是一個人。
雖然每次都會搭配一個攝影師,可是老實說,除了要遷就他們個人的習慣,照顧他們有沒有吃飽,幫他們訂機票、安排住宿、看地圖之外,我還是覺得我是一個人。

如果搭配的攝影是很熟的,也許我們晚餐後還會一起出去逛逛或聊聊天,但是如果是不熟的,大概我進了房間後就不會再出去了,還曾經遇過好幾次晚上到了飯店,乾脆連晚餐都各吃各的的情況。
而且攝影師不管事前規畫、掌控行程、連絡店家這種事的,所有擔心拍不完的焦慮,擔心行程走不順,跟老闆哈拉(攝影隨時有權利離開座位),乃至付帳打統編這些哩哩摳摳的事,都是我的事。
所以,我常常覺得「出差」我就是一個人。

不過,偶爾遇到很特別很溫暖的老闆時,那就另當別論了。親切的老闆會讓妳覺得這趟行程很值得,而且很開心。
太麻里青山農場的老闆娘就給了我這樣的感覺。

她笑咪咪地帶著我走進農場前方的步道,在山坡中尋找野百合的芳蹤。還一邊說著:「這是杏花、這是山櫻花、這個杜鵑我們這裡長的比較不好、這是四方竹、這樹上有愛玉………。」
而且當她爬上山坡摘下三片楓葉,很高興地說要拿回去押花,還直說:「這三片都很好,有缺陷的也有缺陷的美。」

我看著笑盈盈的老闆娘這樣說著,心裡湧起一陣感動。
我想,可以時時保持著「看什麼東西都美」的心情,一定會永保年輕吧!也不會像我這樣老是愛抱怨。

而坐在青山農場剛建好的咖啡座上,一邊眺望群山峻嶺、一邊發呆喝洛神,真的很舒服。
對了!金針文化館內還有很多新奇的東西,比方說超像雞蛋的石頭,老闆種「薑」當盆栽,一眼望不盡的名片牆……,每一樣都很有趣。
我想,等到四月份野百合綻放,我會想再來一趟。那時候,「這裡都是螢火蟲哦!」老闆娘笑著說。


楊小禎
2006.2.28
★前半段我只是忽然想抒發一下出差的心情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