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是提起筆寫了一封信給你,不管這是一件多麼不爭氣的行為。
就算知道你看了之後可能不會回信,我還是在幾經猶豫之後寄出去了。

之所以忽然想到你,是因為豪哥在msn對我說:「如果不是來到這裡,我不會知道這些人是這麼真實的活著。」人在拉薩的他,在那裡認識了一些人,在那些人身上獲得了很多感動。
這樣的心情,我也有過。那是在我剛認識你的時候。
豪哥還說:「我明天要去幫朋友搬家。」
我在電腦這端思考著,他在大陸遊歷三個月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還有跟這些人所產生的友誼。

於是,我對你說,我很佩服豪哥,總是可以在旅途中認識陌生人,跟陌生人變成朋友,甚至結伴同行,就像他在拉薩認識的朋友一樣,他會去幫他旅途中認識的朋友搬家,那是一件多麼奇妙的行為。我想,以後當他回憶起他的大陸之旅,會永遠記得這一幕,而他拉薩的朋友,也會永遠記得有一個台灣來的遊客曾經幫他搬過家。
於是,我這樣對你說,在旅途中認識的人,無論會不會再連絡,卻都留下了美好的回憶,無論在往後人生的哪個階段回憶起來,都是美麗的。

我還因此想到,如果,我遇見了你,只和你維持偶爾連絡問好的朋友關係,而沒有曾經拉近我們之間的距離過,那麼,是不是我們就會是一輩子的朋友?就算當不了一輩子的朋友,是不是至少在我們的記憶中,也不會有後來的這些不諒解?
想到這裡的時候,我難過了起來。

我想我一定曾經不只一次的在心裡說過,我在意的,是你能不能走在自己想要的道路上,是能不能和你繼續當朋友。
而這兩件事,前者你辦到了,後者…………

或許我們都曾經在悠悠歲月中與某個朋友漸漸不再連絡,或許我們都曾經因為誤會不諒解失去某個朋友,但是,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應該還是溫暖的,那樣的溫暖是永遠存在的,就像我永遠忘不了你曾讓我感受到的溫暖。

那麼,對於我還是忍不住寫了一封信給你的這件事,可以稍稍獲得你的諒解嗎?



小禎
2005/1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