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北京之後,已經很晚很晚了!所以第一天那裡都沒去,一直窩在飯店熬夜寫我在臺灣最後還是沒寫完的八千字稿子,當時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嘛,出門玩也不能好好玩。

我忽然想起出發去北京前,宜小靜問我我覺得旅行的意義是什麼,我笑著說就是把錢花光啊~
然後就會認命的好好工作賺錢了!
不過,我想旅行對於現在的我意義是「斷念」吧!

今天第一站是天安門廣場及故宮,跟已經在北京待了一週的豪哥約好在天安門碰面,沒想到他竟然慢吞吞的,所以我就先進去了!

到北京之前一直聽人家說故宮很大,沒想到與豪哥相約之後我才深刻體會到故宮的大,因為我們通了好幾通電話是這樣的。

1
「許維豪你在哪?」
「我剛過端門啦!」
「喔~我在午門前面啦!你快點來!」
「好。」

2
「許維豪你在哪?我要進去午門了啦!你快去買門票。」
「好。」

3
「許維豪你在哪?」
「再兩個人我就買到門票了!」
「喔!那我去太和門上等你。」
「好。」

4
「許維豪你在哪?」
「我在太和殿前面拍照啦!妳在哪?」
「我在太和殿前面了,要爬上太和殿的階梯了!」
「好,等等就會看到妳了!」

5
「鈴鈴鈴………」電話響了,我ㄧ抬頭。
「許維豪!」


哈哈哈哈,過了一個又一個的門,人又超多,就是找不到人,無論怎麼樣都差一個門。
最後終於在太和殿前相遇,所以故宮真是大啊!



在北京第二晚的小禎
2005.9.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