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就不是一個愛念書的小孩,所幸有幾分小聰明,考試前一天的臨時抱佛腳,總還能讓成績不至於太差。不過這種臨時抱佛腳,也是來匆匆去匆匆,考完就忘光了,所以同學每次考完試討論答案時,我常常一頭霧水地問:「啊?剛剛有考這題嗎?」哈哈哈。
如果,念書可以重來一次,我想我應該會認真一點。雖說沈佳怡曾說:「人生許多事都是徒勞無功的。」但是,如果我能將我最差的英文和歷史學好,那麼,現在看這些穿越劇時,我就不會顯得對歷史一無所知般的那麼吃力了!出差的時候遇到外國人也不用心驚驚。……(ㄟ~後面這個也就算了,那個把歷史學好是為了看穿越劇,是什麼感嘆啊!!!哎喲~我怕有一天我不小心穿越了,又不像晴川、若曦、易小川那樣懂歷史,會很慘耶~)

總之,小時候看到大雄有記憶吐司可以吃時,真的好羨慕喔!我也好希望考前可以把書本印一印吃下肚,這樣就能夠得到好成績了。
不過前提是,吃完吐司不能去拉,因為拉完就全沒了。

哈哈~不曉得大家記不記得漫畫中,最後大雄吃壞肚子拉光光、早上又重頭吃一次的那個橋段啊,真是超經典的啦。

去年,日本的藤子不二雄紀念館開幕後,裡頭的咖啡廳就相當吸引我,除了有哆啦A夢蛋包飯、咖啡之外,最棒的就是記憶吐司了啊!記憶吐司超讚的啦~相信所有看到的人都會喚起小時候心中的那份渴望吧!──如果有記憶吐司,就可以不用背書了。

因此,當我一跨出尖沙咀碼頭,看到哆啦A夢主題咖啡廳的廣告時,整個人就陷入瘋狂地一直嚷嚷:「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這個,我要吃這個。」
反正就是把DM上的每樣東西都指一遍、都喊一遍就對了,哈哈。

夢想啊~這是夢想啊,對方販售的是夢想,而我品嚐的也是夢想,還有那一份對於童年記憶的回顧。

總之,這一餐很貴,是我們四天下來在香港吃過最貴的一餐,卻讓我心中認為很值得,所以,當我去東京時,我還要再吃一次記憶吐司啊。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