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帛琉發現了一種讓自己沉靜下來的方法。 那就是,把自己丟到海裡,讓耳朵也沒入水中,將會聽不到任何的聲音,很沉、很靜、只能感受到海洋的「聲音」。
而我紛亂的心情、紛亂的思緒,在那一刻彷彿得到了解放,沒有吵雜的思考,只有,海洋與我。

(第2天的出海行程,是到美麗的星象島吃海鮮,原本一早還悶悶不樂擔憂晚上晚會的我,卻因為看到美麗的七彩海而心情大好,尤其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低空飛舞在海面上的鳥兒們,超可愛。

很難形容剛抵達星象島的感覺,白沙灘、綠椰林、藍大海、藍天空,紅屋瓦,許許多多的顏色構成一幅色彩繽紛卻又宛若人間淨土的圖畫。跨出快艇的那一刻,我覺得自己真的很不想離開這裡。
在島上,我們嚐到了帛琉當地的龍蝦、紅樹林蟹、樹薯、魚湯、生魚片、椰子汁…….等,很愜意。(而且帛琉手機收不到訊號,沒有手機的生活好快活唷。)

由於董事長下午要去總統府拜會帛琉總統,所以我們一點半啟程離開星象島,而離開星象島時,島上的人紛紛熱情地到碼頭邊送我們。
原本阿伯要隨行去總統府拍照的,不過因為帛琉總統說希望可以單純一點而作罷。於是我們四個人搭乘計程車前往帛琉市中心想要好好逛個街買個紀念品,在一家不大的店裡硬是逛了許久,亂買一堆東西,哈!

晚上的晚會果然在我聽不懂英文的高焦慮中度過,幸好好心的旅報記者伯恆在晚上11點捐出他跟阿伯的房間召開了會後會,大家一起核對一下晚會的資料跟聽到的致辭內容,讓我鬆了一口氣。

第3天上午,我們的第一站是牛奶湖,穿上泳衣跟救生衣,我也跟著跳下海了!其實心裡很慌張,因為很擔心自己漂到遠處去被遺忘,或是沉到海裡。可是帛琉的海實在太美了,我告訴自己都來到這裡了當然要下海。

在牛奶湖跟著大家捧起白白的火山泥盡情往身上塗,再跳下海洗乾淨,真的很有趣,而第二站的大斷層也讓人嘆為觀止。
嚮導小駱說:「大斷層的海水深度,從2公尺到20公尺到2千公尺都有可能」
,下海一看果然不虛假。因為水淺的地方,是伸直雙腳就可以站立的(不過不能站啦!不然會踩到軟珊瑚。)但是斷層的部份,海洋是一片深藍,完全看不到底,也就是在那時,我發現了那種讓耳朵暫時關起來不要再聽世界聲音的方法。

這裡的熱帶魚多到不行,成群游來游去,也有眼睛大大的、看起來兇兇的大魚。而海葵在水中舞動觸手、美麗的黃色大海扇長在斷層上,隱藏在礁石間的車渠貝則是另一種驚喜。
帛琉的海底世界,真的很漂亮。)

待續……

楊小禎
2005/11/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