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蹟之旅的下一站,要去的達松和東美蓬,這也是兩個讓人光看名字摸不著頭緒的地方,聽了解說才知道,達松是一位驍勇善戰的將軍,所以蓋這座廟是為了紀念他,而整座廟最有看頭的大概就是被老樹樹根纏住的城門,城門上還有著名的微笑國王頭。

東美蓬呢?東美蓬原先是立於人工湖中央的寺廟,作用是為了祈求庇佑,裡面供奉印度教的濕婆神,現在去當然看不到人工湖囉,所以只好用想像的!
不過導遊說裡頭有全吳哥最可愛的大象,我當然要去瞧瞧!哈哈~因為我喜歡大象啊!

話說,去吳哥窟之前,我充滿了期待,第一當然是太久沒出國了,第二是我一直滿想去吳哥窟的,抱著很大期待出國的結果就是覺得不夠好玩,大概跟我沒甚什麼文化且所有的古蹟都太相似有關,外加我對歷史真的很不求甚解,結果在古蹟裡面,不好好欣賞雕刻與建築,竟然專門注意一些有的沒的,想拍搞笑照!真的是!

不過回台灣後,為了要寫遊記,天天翻看這些照片,雖說肚子裡學問有限,所以一直拖稿,但是看照片時卻還滿懷念當時在吳哥窟那汗流浹背的感覺!

原來,懷念果然要在分手以後!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