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週前,小禎接到「江家煙燻」試吃邀請。熟識小禎的人都知道,小禎一向不試吃、不試住、不試用、不參加部落客的媒體團,因為小禎一直都從事文字工作,寫部落格只是純粹為了抒發心情、分享生活,想在網路上保有一個「說自己的話」的空間,隨心所慾沒有壓力的寫愛寫的東西是我的堅持,貼部落格廣告連結也是貼好玩的,只是一個月多賺一杯咖啡錢而已。同時,也有部分原因是小禎並不覺得自己的部落格是什麼了不起的部落格,瀏覽人次也起起落落。為此,阿成老爺還曾經說我「都不懂得利用部落格賺錢!」比方他說,我明明最近很窮收入很少,為什麼不請每位網友幫我點一下廣告?相信大家都很樂意做做這個舉手之勞!啊~可是小禎就是想要一切不改初衷啊!
那麼,我又是為什麼願意把我的第一次的試吃邀請給了「江家煙燻」呢?(可能也是最後一次)因為,老闆娘留言的口氣相當誠懇,她還告訴我,江家煙燻是朋友在市場內的店家,而她先生之前任職於遠航貨運處,遠航停業後先生也失業了,朋友邀請他加入江家煙燻,共同經營網路宅配,想請我試吃。我想這也是一種特別的緣分吧!因為小禎以前也在代編遠航雜誌,同樣也是遠航停業後,接到的案子愈來愈少,讓小禎漸漸入不敷出,到現在都在尋找自己新的出路。於是,小禎很能了解他們創業的心情!參考了江家煙燻的網站後,我真的對他們的產品滿感興趣,因為小禎本身就愛吃滷味,考慮了幾天後,便答應了他們的試吃邀請。

約莫兩天後,我收到了江家煙燻寄來的一箱滷味。因為事先告訴他們小禎不吃雞腳、鴨腳,所以老闆娘也很貼心地沒有放這項產品,但也提供了甘蔗雞、涼拌鴨胗頭、煙燻鴨胗、煙燻鴨翅、煙燻豬耳朵、煙燻花枝等六項產品讓小禎試吃。

小禎收到時其實有點懊惱,因為我忘記告訴老闆娘我也不太吃鴨翅和豬耳朵,哈哈~看來我真是沒有當美食家的命,雖然愛嚐鮮,但不吃的東西太多了。
不過還好阿成老爺都愛吃,所以這兩包,加上各半包的滷味及甘蔗雞,我都送去「成家」讓他們一起參加試吃了。

首先,要來說說這招牌的「甘蔗雞」。
據說這是用當天新鮮的活體雞,以獨家滷汁滷熟後,再以甘蔗煙燻,讓甘蔗的香氣和雞肉的甜味融為一體,增添雞肉的美味。
我以店家網站上說明的,在食用前1-2小時拿出自然退冰即可的方式食用,雞肉又嫩又厚實,風味果然甚佳。不過因為小禎一向愛吃熱食,所以也試著稍微加熱幾塊試試看,加熱後的雞肉也很甜嫩多汁,同時滋味不會過鹹也不會過淡,就連小禎不愛吃的雞皮吃起來口感也不錯。

而其他的煙燻滷味,我最愛的就是煙燻花枝!花枝肉的外觀煙燻出金黃色的誘人色澤,且花枝肉又脆又甜,很有海味,煙燻味也突出,讓我忍不住想要一塊接一塊,無論是切片的花枝身體,或是更有嚼感的花枝足,我都很愛吃。
鴨胗的煙燻風味也不錯,可能因為鴨胗也是小禎平常最愛的食物之ㄧ吧!淡淡的煙燻味與鴨胗的好口感,讓小禎忍不住也吃了好多。

比較特殊的「涼拌鴨胗頭」,在一看到包裝袋時小禎就充滿興趣。
這鴨胗頭很脆,和芹菜、紅蘿蔔絲、辣椒片一起製成涼拌,網站上還推薦加點辣油風味更佳。小禎當然也嚐試了!清爽脆甜的滋味很適合拿來下酒,不過單吃就有點過鹹了!如果降低一點點鹹度,小禎應該會一下子就把整包吃光光吧。

另外,小禎平常不吃的豬耳朵,油油亮亮的很誘人。為了試吃小禎也吃了很多塊,煙燻風味其實和鴨胗和花枝很像,差異的就是豬耳朵本身的味道及口感。這一道菜阿成老爺吃最多了!昨晚看敗犬女王時,老爺吃掉了半包!
鴨翅因為小禎真的平常就不愛吃,所以只匆匆咬了一口,大多是阿成老爺吃掉的!老爺給的評價是,這幾樣東西口味都算不錯。

小禎是認為,真空包裝看來很乾淨衛生,甘蔗煙燻的香氣也恰到好處,而且食用方法上也很簡便,很適合一般家庭懶得開伙時拿來加菜,當中涼拌鴨胗頭口感及滋味我很喜歡,但對小禎來說偏鹹了一點。
如果大家有興趣,也可以上江家煙燻
的網頁看看。不過要注意的是,因為店家未加防腐劑,所以最佳賞味期只有五天喔!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