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我常去八卦山玩,是真的很常很常喔!我記得那時小禎爸每次下班都會騎機車帶我上山去搭小火車,簡直就跟走自家後院沒兩樣,玩到顧遊樂設施的阿姨都跟我們很熟。
小火車,是我對八卦山最深的記憶(現在沒有了)!另外,對八卦山的記憶之一就是烤魷魚!記得那時每次只要和大姊、二姊一起去八卦山,都會買來吃!而今天傍晚,我騎車去八卦山時,也處處聞到烤魷魚的香味,本想買一袋回家給大家吃重溫舊夢的!但是因為快要吃晚飯了,且剛剛才吃過年糕,想想還是算了!

不過,我真的不知道,原來烤魷魚是八卦山的名產啊!有一攤上面還寫著「30年老店 大佛必吃景點」。喔喔,往前推算起來,的確是賣了30年沒錯!因為人家從小也是吃這一味長大的啊!

帶車回彰化,無疑就是希望新年可以常常騎車,我還很想騎車去鹿港、去福寶、去芳苑,但可惜就是沒有伴。
沒有伴真的少了動力,於是除了大年初一騎車去找游小魚之外,我天天都把白馬王子晾在家裡。
我想,過年不能出去玩,白馬王子應該也很孤獨吧。
於是,趁著最後兩天在彰化,雖然路程短,但還是多少帶白馬王子出去走走囉。

昨天,我去了桃源里騎車。前年回彰化過年時,我也騎了這段路,但是當時騎完大腿竟然痛了三天,且覺得上坡也太多了,騎起來真漫長。
這一次再去,竟然覺得一下子就騎完了,還有點意猶未盡,回家後大腿一點也不痛,看來平常有多騎車有差,對「遙遠」一詞的認知也有差距了。

今天,原本想騎去銀行山的禾家牧場吃支鮮奶冰淇淋,但是卻因為下午一直拖著沒出門,拖到都傍晚了!
吃過了小禎爸煎的年糕後,雖已五點多,但我還是決定出去運動一下。既然已經天色晚,就去比較近的八卦山吧!否則這次回來過年都沒看到大佛說!

上八卦山的路我也很熟悉,因為國中三年都在山上念書,哪裡要轉彎哪裡比較陡也是瞭若指掌。
春節假日最後一天,八卦山遊客已經變少了!聞著烤魷魚的香味,四處拍著照,卻也別有一番愜意!更多的則是一種對家鄉的眷戀感。


天亮要回台北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