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你先騎上去找他們啦!不要理我沒關係!」坐在仰德大道邊,我心中非常不安地說。
「追上去是要做什麼啦?」哥倫比亞真是好人,還安慰我。
這樣的對話,在今晚夜騎陽明山的沿路,不知道重複了多少次。

是的!因為楊小禎我的爬坡頭暈症又犯了,讓我騎沒多久,就感覺眼前發黑而停下來休息,而特地陪我慢慢騎的哥倫比亞,很好心地一路都陪著我。

不過,說實在話,明明知道自己爬坡會頭暈,我卻還是決定要去參加陽明山夜騎,實在是因為一股不服輸的心在作祟。
因為我實在想不透,為何最近我每逢爬坡必頭暈,歸咎睡眠不足,歸咎天氣太熱,歸咎自己呼吸方式不對,但是我睡飽夜騎又調整呼吸方式,應該是沒問題吧!但是最後這樣的頭暈不舒服想吐,還是會出現在我前半段的爬坡騎車中。(好像只要過了那一段路,接下來就會好像忽然醒過來般,煩惡感漸去)

不過,騎得慢、又頭暈不是重點,重點是今天到了泰北高中前的7-11集合時,我忽然發現我的後胎好像沒什麼氣,等到哥倫比亞到了的時候,趕忙請他幫我看看,結果打氣打得滿身大汗之後,車胎竟然像洩了氣的皮球……完全消氣。
拿出新內胎想更換,卻發現規格不符,搞了老半天還是弄不好,最後勞煩了車友小石開車載我去文林路換車胎,臨走前很不好意思地跟大家說:「沒關係,不然你們去騎好了!」
可是大家都很好心地說要等我,讓我非常過意不去又很感激,也不知道如何表達我的謝意。

就這樣,耽擱了大家一小時多的出發時間後,我們終於朝仰德大道出發了。
一路上,果然大家都是勇腳,完全不把這種緩坡看在眼裡的很順暢的騎上去,只有殿後的我,感受到陣陣的頭暈外加想吐而停下來休息。
「我心跳都還沒超過一百勒,妳心跳有沒有超過一百六啊?」哥倫比亞說。
唉,果然這就是體力好不好的差別。
原以為晚上騎車涼爽可以克服的我的頭暈症,沒想到還是沒辦法。

一想到剛剛換內胎的事就讓大家等了那麼久,結果我騎的慢吞吞又讓大家等更久,我就非常不好意思,不時催促著哥倫比亞快點追上大家,帶大家去吃芒果冰。
但好心的哥倫比亞卻一直安慰我說:「追上去是要做什麼啦!」,一路上陪我慢慢騎,外加坐在路邊休息兩次,以及停下來休息一次。

而我也一直告訴自己,「我要是沒騎上去,就對不起大家剛剛等我那麼久了!」
甚至於最後一段(好不容易後面的1/3段,我終於覺得比較舒服了),開始給自己精神喊話,一邊騎車一邊大喊:「我要吃鹽酥雞」「我要吃芒果冰」「我要上廁所」的騎到了!哈哈哈哈~

雖然還是又讓大家等了很久,但是...真是開心耶。
真的!

唉~不過下次我還是不要跟大家去騎爬坡的好了!免得耽誤人家的行程。
吃吃喝喝輕鬆騎再去吧!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