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真的是心型!
不過我是回家整理照片時才發現的!原來我騎在一條心型的隧道中,這樣我一定會幸福的。

這是台東出差的第三天,最後一個行程我們拜訪了鹿野龍田的阿度的店,跟著一大群的遊客一起騎單車漫遊隆田村,放竹筒炮。
阿度的解說唱作俱佳,氣氛相當活潑也相當熱絡,最後的高潮是他帶著我們到了以小葉欖仁樹所組成的全長1.2公里的綠色隧道。
大夥肩並肩躺在馬路上,依著阿度的話閉上眼睛感受一下綠色隧道中的風聲、鳥鳴聲,以及車子從頭底駛過的生死一瞬間的感覺。
(呵呵,阿度有句話我覺得說的很妙,那就是當他要大家躺在靠近雙黃線的位置時,有位先生頭超過雙黃線,他馬上說:「頭要是越線就容易畫線。」真是笑死我了,忍不住在一旁偷偷笑了很久)

這條隧道的確很美,後來我們又把車開回去拍照,並請來阿度及他的狗狗「奶油」一起來充當馬豆,騎過車子旁邊。
當時猛拍照的我並沒有發覺,原來小葉欖仁的枝葉遮起的樹形,原來這麼像一顆愛心。

發現這一點的時刻,我真的覺得,騎在裡頭的我們,一定都會幸福!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