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去看夏墅風獅爺時,祂的旁邊正在蓋房子,整個人都像被關在鷹架內,鷹架還差點直直刺進祂的嘴巴。當時我一直很擔心,擔心祂的未來,不知道房子蓋好後祂會不會被遷移到別的地方,還好這次再去夏墅,看到祂完好無缺,除了身上的漆一樣斑駁之外,被納入這戶人家院子中的夏墅風獅爺,前後都被盆栽包圍了,看來房子主人有費了一番心思布置風獅爺的家,真是感到滿安慰的。
不過,風獅爺所在位置不在村口或寺廟旁,反而在人家院子裡,也真是一件很妙的事。

這尊風獅爺據說因為全身漆藍色,當地居民覺得祂長得像哆啦A夢,所以突發奇想餵祂吃銅鑼燒,而正巧菜桃桂前一天買了一個銅鑼燒,於是我們就拿出來當道具拍了起來。呵。

金門城風獅爺也是去年我去找過的一尊,只是當時的我很蠢,看到巨大的新風獅爺就以為是這一尊了,完全忽略了圍牆上的那一尊小風獅爺,回來後核對資料才發現怎麼身高差這麼多。
金門部落的格主看到我的疑惑後,來留言告訴我小的還在圍牆上啦,於是我心中一直惦著這件事。無論如何,都要再找機會去金門城看原本的小風獅爺。
真高興,這個心願也實現了。


待續……

楊小禎2007.6.6

夏墅風獅爺
★磚泥
★面東北
★直立
★高141公分
★面寬60公分
★夏墅27-1號屋前

金門城風獅爺
★石雕
★面東北
★蹲踞
★高27公分
★面寬16公分
★迴向殿正後方圍牆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