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哥是我的一個朋友,雖然講話很惡毒又超機車,但還是無法掩蓋他是我的朋友這個事實。

其實我跟豪哥本來一點都不熟的,雖然他幫忙我做的雜誌翻譯也有一段時間,但是我卻從未直接與他聯繫過,甚至是通過任何一通電話及一封E-mail,一直到我參加了綠色博覽會的媒體團,看到他身上的名牌而與他相認。
然後,因為他一時不察答應我以後要協助我翻譯英文標題之後,我們才開始有了直接的聯繫,雖然這個承諾很快被他藉口自己英文不好而推翻了,真是一個食言而肥的傢伙。更令人生氣的是,這個不守承諾的傢伙現在還落跑去了大陸。

其實我們真的不怎麼熟,媒體團回來後,吃過兩次飯,見過四次面,稀少的次數真的是隨便屈指都數得出來,不過他之所以成為我的朋友,大概要歸功於msn的發明,因為有時候在線上會隨便聊幾句彼此攻訐的話。
可是,在他去大陸前一天,我卻收到了他送我的禮物,那是他去澳洲看女友時帶回來的袋鼠布偶,上面還寫著我的名字,不過機車的他不顧我強烈的生氣、抗議,還是要寫上「楊育片」,真是幼稚到不行,也不想想都要到大陸邁入另一個領域了,還盡做些幼稚的事。
可是,我卻在收到這份禮物開車回新店的路上,哭了。

只是一個小布偶,卻惹我一路上都在掉眼淚,想想也真是好笑,我想原因可能是很久沒有人送我這麼具有童心的東西,所以我才會忽然感傷起來,不過我想更多的原因應該是好不容易認識一個新朋友,結果他卻要去大陸了。
本來這篇文章應該上週五就要寫的,因為豪哥上週六就要前往大陸,但是趕稿中的我沒有辦法著筆撰寫緊接著又去南投,就一直拖到現在了。

我想在這裡跟豪哥說一聲:「謝謝!」
即使他很機車,又很愛說別人機車,但是他卻經常聽我趕稿中的哀號及哭天搶地(雖然他常常很沒愛心的說妳加油我要去睡覺了),也好心好意幫我想大標跟幫我翻譯英文(雖然他半途而廢食言而肥)。此外,也很感謝他常常與我分享一些採訪中的所見所聞,以及分享他所拍的相片(雖然他只是想炫耀),甚至在我急需美食撫慰我疲累的身心時,帶我去吃好吃的義大利麵(雖然還要我去載他又送他回家)…….
最重要的是,他稱讚我文筆好,這是他唯一講話中肯的時候,不過還滿受用的。

豪哥,謝謝你這二、三個月來這樣當我的朋友,既然你都去大陸發展了,我會好好記得你好的部份,忘掉你機車的部份。
祝你 前程似錦,凱旋而歸啦!


小禎
2005/6/8

其實豪哥跟他買的袋鼠長好像!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