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件事要感謝中共,拜他們所賜,我一天只能吃一餐,非常省事。工作太多,時間太少,每晚只睡2-5個小時。」這是1963年2月9日羅神父回答波士頓報記者的訪問時所說的。看到這句話時,心中真是湧起無限感動,雖然我對於這位對於金門有著無比貢獻的羅神父很陌生,當初也只是因為覺得紀念園區很漂亮才想來走走,但沿著木棧道走一圈,才發現原來神父的偉大,我知道的真的太少。

很佩服能夠把自己的一生都奉獻給別人的人,我想如果不是信仰的力量使然,或許能夠做到這樣鞠躬盡瘁去送出愛心與關懷的人,真的很少。

羅神父在金門奉獻了四十年,從送救濟品到金門,到留在金門行醫救人,以一人診療隊騎著機車,風塵僕僕到貧苦人家看診,真是很感人。
而且,他還養各種動物,養小馬小鵝的,好可愛喔,看到照片我都快哭了。

而那天來這兒,晴空萬里,樹影和光影交錯,好舒服啊!還遇到了前一睌同住忘了飛的客人,他說:「真的很殺記憶卡~」
我也是拍了很多老樹防空洞啊~那顆石頭真的好妙唷,都不會被樹幹壓到倒下去,我要學習它的精神,背負再多挫折也要站得挺挺的。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