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后民俗村之於我也有著難忘的回憶,因為多年前,我和菜桃桂曾經因為晚上回民宿卻發現沒東西吃,連雜貨店都打烊了,只好跑去拜託正在收桌椅的王阿婆煮東西給我們吃,王阿婆也超好心的就各煎了一份蚵仔煎給我們,進去廚房前還不忘叮嚀,叫我們不可以走掉,不要她煮好出來就沒看到人了(難道阿婆擔心我們是阿飄????哈哈~)。
這次又住在山后民俗村的後方,這麼近,又感念王阿婆當年的恩情,當然要去給阿婆捧場順道回味一下囉。

更久以前,跟大豬去金門出差時,曾經去吃過王阿婆的麵線,因為大豬一路上都一直說,聽說這是金門最好吃的蚵仔麵線。

當時吃的味道我已不復記憶,說真的蚵仔煎的味道也有點忘了,但是王阿婆的好心腸我卻是銘記在心。

這次跑去吃,除了回味之外,也有特別感覺一下食物的味道,果然真的滿好吃的耶,蚵仔麵線的湯我也很愛,阿成則是吃蚵仔煎吃得津津有味,超過份的,只留一小塊給我,吼~


山后民俗村挺美,阿成很喜歡,走一步稱讚一句,一直說這房子蓋得好好、好可愛喔~


而我心裡其實一直想著山后風獅爺,所以吃完麵線後就跑去看祂了,還在山后裡看到一個用馬桶水箱當信箱的有趣人家,害我熊熊都想寄信給他了。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