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帶成成去乳山故壘走走的我,一直不停地說:「那裡有砲擊的聲音,還有一堆假人躲著嚇人,害我被嚇到。」讓成成很感興趣的想去被嚇一下,沒想到我們走完乳山故壘,假人是不少,但是聲音特效勒???怎都沒聽到,讓我頓時大感臉上無光呀!感覺自己好像很熟,結果卻很漏氣!吼~
不過因為要去乳山故壘,路過了東洲風獅爺,幾乎每次去金門都會看到祂,而且祂永遠都有好吃的餅乾糖果可以吃,超讚的啦!

成成第一次去金門玩,自然所有的熱門景點都要去逛逛,因此這天我們還去了八二三炮戰紀念館,也去吃了鴻美炒泡麵,也因為這樣路過了西洪風獅爺!
不過八二三炮戰紀念館只是我的幌子,我的重點是鄰近的埕下風獅爺,因為這可是整修村莊才又重新出土的,但是祂實在太會躲了啦!讓我們走到村後左看又看都看不到,後來跑去雜貨店問路,老闆娘聽說我要找風獅爺還說:「妳怎麼知道這裡有風獅爺?」。
「就~縣長跟我說的啦!」楊小禎答,頓時老闆娘馬上招待我們喝了兩杯高粱。

ㄟ,上面那行純屬我亂說,因為我熱瘋啦!且實際上的回答是:「就~聽人家說的啦!」當然老闆娘也沒請我喝飲料囉!只有目送我這個沒消費的客人離開而已。

不過就算有老闆娘指點,走到村後還是找不到ㄋㄟ~
樹是很多啦!但風獅爺連一點影子都看不到,原來喔!祂躲在樹旁躲太好了!站在下面完全沒有露出一隻耳朵一條腿,最後楊小禎不死心地踩進一堆不知道是什麼的植物中,才終於看到祂的身影!

不過要走到祂旁邊,得要忍受蚊子大隊的攻擊,就這麼短短幾步路,馬上被叮滿腿,讓成成幫我拍好合照後馬上大叫一聲:「衝!」
火速地離開了埕下風獅爺!

風獅爺啊~原諒我只有短短見你一面吧!
希望有一天我一定會回來!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