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宕了這麼久這麼久的開店之路,終於,即將在明天起步上這條道路了。明天,我就會正式簽約,頂下一家店,然後開始緊鑼密鼓的室內布置修改,以及菜單的修改。
這條路,尋尋覓覓走了三個多月,所有支持的聲音從詢問:「找到店面了沒?」再到:「妳還沒找到喔?」,再到:「到底什麼時候要開?」,再到:「我看很難喔!」,就連小禎媽都決定放棄,打電話來叫小禎去找工作了!

說心裡不急,其實是騙人的,感覺鬥志正一點一點被磨光,就連阿成都開始不看好我,從鼓勵變成質疑,有時候我也不禁開始懷疑起自己,是否撐得起這片屬於我人生下一個階段的天空。

不過,有一天,我突然這樣告訴阿成:「其實,雖然店面沒有著落,但是最近我真的很快樂。」
「是喔?為什麼?」
「因為,我好久沒有這樣放鬆的感覺了!可以不接搞好好喔。」我說。
「是喔?開心就好。」阿成微笑。
是啊~儘管內心依舊煎熬,儘管時常奔波在大太陽底下找店面看店面,儘管還得面臨突如其來的驟雨,還要面對親友們好意的詢問及關心所產生的壓力,但是這種為了長久夢想奮鬥的感覺真的很好,而且我的人生似乎打從我出社會工作開始,就沒有對「不接搞、不寫稿」這麼看開過,因為我是那麼擔憂養不起自己呀。

而現在之所以支持我「看開」,除了因為真的不想做了,絕大部分是新的夢想在支撐著我,因為我太明白自己只要有稿債纏身,就無法專心面對新夢想這件事,也因此讓我有了理由可以不接稿。
於是,我終於不用面對著睜眼閉眼都寫不完稿子的壓力,不用想著明天出差會不會下雨?不用記掛著銀行帳戶這個月會匯進多少稿費?不用去思考今天不接稿,下一餐飯在哪裡?再也不需要怕以後接不到稿子而什麼爛稿都做了!(因為以前我有著窮緊張的個性,只怕錢賺的不夠多,拼命想做什麼都接,搞到日也寫夜也寫,出差途中也在寫,不出門在家還是要寫!原來,偶爾放開一下,也沒那麼嚴重。)
乍看似乎自己的人生進入一個不工作、不跑採訪、不寫稿的擺爛程度,但是我心底卻感到無比的輕鬆,心情放輕鬆了,整個人也健康多了。

只不過,從沒試過這麼長時間不工作的我,難免還是會焦躁。
還好這段路有阿成陪著我,即使我們常互相取笑對方是塊爛肉,但是因為有他在身邊,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雖然偶爾我們還是因為意見不合會有爭執,可是總能很快雨過天晴,很希望我們都能一直珍惜彼此,可以一直一直理解對方。

好像扯遠了。
總之,我給了自己一條新的道路,做了一個需要很大勇氣的決心。
我知道,走這條路,也許會更辛苦,也許更需要擔負成敗的風險,也許會非常不自由,但是衷心希望,至少我的心是自由的!
因為,我終於走在夢想的路上。

店面還有許多需要改造的地方,或許這段時間我會忙碌些,因此少貼文,不過以後一定會一一把過程貼上來與大家分享,期望大家不吝指教。


楊小禎
★照片上的指南針指引的不是道路的方向,而是我店面的方位呀!嘿嘿~西北方是吧!就算頂著西北風,我也要奮鬥到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