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大家是不是還記得,小禎去年和菜桃桂去騎單車環島時,在七股漁塭上的探更寮睡了一夜的事?清晨五點多,就決定冒著風雨「逃離」七股的我和菜桃桂,接到了台南素未蒙面的車友蛙哥來電,表示要從台南開車來載我們去台南市,並且載著我們到他家休息,又帶我們去吃台南好吃的早餐,幫我們找飯店讓我們歇腳……,真的是讓小禎我好感動好感動。
環島回來後這八個多月來,有許多讓我念念不忘的人和事,常讓我想著「如果有一天我再回去哪裡和哪裡,我一定要去找誰誰誰……」而蛙哥蛙嫂就是其中之ㄧ!

當然,這一次再見蛙哥蛙嫂,感動還是一如最初,尤其是看到了當初我和菜桃桂補眠的長椅,真是一整個懷念!還有蛙嫂完全沒有食言的炸了一大堆的蝦餅給我和阿成吃,而這些蝦餅也成為環島這一路、我們每次飢餓時解救我們的零食。
此外,蛙哥除了端出自己煮的超順口台灣咖啡之外,還特地去買台南據說很難買的依娃泡芙,讓我和阿成大快朵頤,還開車帶著我們去玉井一處遊客較不知道的禾豐園看夜景吃小火鍋呢!
真的是現今想起來都會覺得滿懷感激之意!像蛙哥蛙嫂這樣的大好人,一定會永遠健康快樂的呀!

而說到這玉井的禾豐園,老闆原本是在玉井的虎頭山上經營景觀咖啡,後來因緣際會遷移到了對面的斗六仔山。
開在芒果園中的禾豐園,有著絕佳的地理位置和視野,可以眺望玉井的夜色,同時滿山的芒果樹也是很特殊的風景。

搭著蛙哥開的車上山時,路雖小雖陡,但是兩旁套了袋的芒果,乍看很像開滿山的小白花!而禾豐園整理的很優美的空間,加上眺望出去的風光,也讓人頓時感到很放鬆;老闆娘打的芒果冰沙,杯杯真材實料,甜蜜芳香又清涼,真可說是夏日的最佳飲品!

在老闆熱情款待下,我們點了三份不同口味的小火鍋。蛙哥的番茄鍋看來「很番茄」,味道想必不賴才是;阿成的牛奶鍋也很濃郁,湯頭愈煮愈好喝;而我的牛腩火鍋,也有著順口的滋味。一邊眺望夜景一邊享用,真的是很舒服。

當然,最棒的還是這一天可以見到蛙哥蛙嫂!讓我很開心也很感動哩!

寫到這裡,突然想起和蛙嫂相見之後,蛙嫂有天來留言給我,說蛙哥回家後很稱讚阿成,以他教學多年看人的經驗來說,我真是找對人了!
當時我很高興的跟阿成分享蛙嫂這篇「悄悄話」留言,以為他會高興的跳起來,沒想到阿成看完後卻說:「這篇為何要留悄悄話呢?應該要給大家看啊~」

哈哈哈哈哈~蛙嫂啊~下次稱讚阿成的留言,記得要和大家分享呀!不過,我想您是太擔心他會得意到屁股翹起來吧!ㄎㄎ~



待續……

楊小禎
★回顧蛙哥蛙嫂的故事:
單車環島(Day 6 七股-台南)謝謝蛙哥及蛙嫂風雨送暖

禾豐園咖啡景觀農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