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吼,那天無意看到《食尚玩家》在介紹大稻埕肥兩公斤之旅,讓我欲罷不能的看下去,一直想著要騎車去大稻埕吃電視節目中所介紹的燙魷魚、原汁排骨湯、炸豬肝、炸蚵仔、佛跳牆……等,而且說來慚愧,我在台北生活了十幾年,竟然不知道大稻埕有這個地方,大伙坐在廟口前吃東西,感覺好有趣喔,而且有種回到古早時代的鄉下廟口的感覺呢。
所以,我馬上上網搜尋關於慈聖宮的資料,還翻出地圖想策劃一趟騎車吃吃喝喝肥兩公斤之旅,也馬上邀約了菜桃桂一起同行。
整個星期,我都萬分期待週末的到來,昨天氣象報告說今天會變天,害我還熊熊擔心起,如果下雨就吃不成了啦。

早上匆忙趕去投票,十一點我們從新店一起出發了。
這一次,我把黑魔王借給阿伯騎,總算可以讓他和白馬王子一起出門兜風了,真棒。

不知道是不是投票日的關係,今天的河濱公園沒有以往假日般人山人海,不過還是很多啦,歷經一段辛苦兼忍受淡水河臭味的騎乘後,終於在飢腸轆轆中抵達了大稻埕碼頭,拍過紀念照後,馬上就朝慈聖宮出發。
但一到廟口,殘念就發生了,我最想吃的魷魚標竟然沒開,而炸豬肝也沒開,更晴天霹靂的是,原汁排骨湯兩家都大排長龍啊。
假日果然不是出門的好時機。

來都來了,即使再餓也要飢腸轆轆地給他排下去,這一排還真久,明明是小吃卻要排這麼久,隊伍也沒什麼前進,真的是,只能咬緊牙關忍耐飢餓了。
而另一方面,吳阿伯跑去買百元海產給我們加菜,明明隊伍也沒我們長,卻排得更久,於是等我在數十分鐘後買到排骨湯後,阿伯竟然還沒回來,可憐的阿伯只能吃冷飯配冷湯了。

排隊時我前面的小姐和他父親一直跟我搭訕,還問我是不是騎車在環島,當我說「沒有,只是騎車來吃東西」她瞪大眼睛問:「從哪裡?」
「新店。」
「你怎麼不搭捷運?」
「喔,就順便運動啊。」
接著,他的父親告訴我他是常客,還說這個排骨是用黑毛豬的豬肉,好吃啊,讓我更期待了,而這排骨湯還滿好喝的,有菜頭的甜味,不過排骨有點硬。

吃飽喝足後,我們想去買盧大豬最愛的金桔檸檬,可是剛剛騎過迪化街路口他明明還在擺攤,沒想到等我們吃飽要去買他就不見人影了(該不會是去投票了吧),這下就只能去吃杏仁露了。
到了杏仁露,哇,也大排長龍,看來想要吃到又是數十分鐘以後。
於是,我們轉戰豆花店,去吃杏仁豆腐,最後又去喝了青草茶解渴,撐著一個大肚子的踏上歸途。

但是,沒有吃到魷魚跟炸豬肝,我心中還是:「恨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