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和大中在小金門的西方問了好多人,大家都不知道西方哪裡有風獅爺。而且每個人都會告訴我們,「妳要找的是北風爺跟風雞吧!」
當時的我,因為找風獅爺是很臨時起意的事,即使手上有資料,卻也只知道西方有一尊風獅爺,而不知道是鑲壁的小石獅,因此惆悵地回到台灣後,上網找到原來是在佛祖廟前的民宅牆壁後方,當時真的很懊惱,跟大中說後,他說:「留著下次妳自己去找吧!」
也因此,這尊西方鑲壁石獅成為我此行到金門,很期待的一尊。

抵達西方時,問了當地居民,果然大多數人都不知道祂的存在,且叫我們往北風爺去。
而佛祖廟的本名好像也不叫佛祖廟,只好先問人:「那西方哪裡有廟?」

抵達了供奉玄天上帝佛祖的這座廟後,我和菜桃桂步行穿梭在所有的老房子尋找,但卻都找不到。後來又是一位阿伯解救了我們,阿伯手一指告訴我們在「那間厝」。
但我和菜桃桂竟然繞了一圈都沒發現,走到屋後一張望也是都沒有呀!
此時我不知為何又福至心靈地想說該不會在最邊角吧,於是又往前走了幾步,竟然真的就出現了。原來祂安安穩穩地坐在一個內凹的洞裡,不走近點,真的看不到,而且位置竟然就在廟旁,沒想到我們捨近求遠了那麼久。
當時真是超興奮的。

從這件事,我得到一個啟示,那就是「絕不輕言放棄」。
多給自己一些時間、一些機會,不要吝於多走幾步路,因為目標就在前方。


待續……


出差前還要熬夜趕部落格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