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昔果山怎麼走?」在十字路口,我向旁邊一位騎機車的小姐問路。
「ㄟ…嗯…跟著我走。」她舉起手指了左手邊的路,後來又指著前方的路,欲言又止地又放下,最後說了一句「跟我走」。
「啊,喔。」我先是一愣,心中想著「最好我是跟得上啦!」
我想這位身著綠衣(因此後來被菜桃桂稱為公孫綠萼)的小姐一定忘了我們是騎單車,所以當她一騎走時,心中大概就後悔了。
因為這一路好幾公里的路程,她必須不時地停下來等我們,加上有很長很長的一個長坡,我們的速度又更慢了。
也因為不好意思讓她等太久,我幾乎是卯足了全力在騎,卯足了全力在爬坡,卯足了全力追著前方的小綠影走,還要不時回頭看菜桃桂有沒有跟上來,真的真的有一種騎到快斷氣的感覺。

終於,到了一個岔路口,公孫綠萼小姐告訴我們前面的路左轉直走就會到達昔果山了,我想她一定鬆了一口氣,而我們更是鬆了一大口氣。
「媽呀!好像在行軍喔,我快累死了。」我和菜桃桂停在路旁不停地喘氣、喘氣、再喘氣。
約莫就這樣鬼叫了幾分鐘,誰也無法舉起雙腳踩踏板。好像一整天的力氣就在剛剛那段狂追公孫綠萼的路用光了。

也因此,埋下了我和菜桃桂在小金門騎到兩腿無力、一路罵髒話的種子。

這是金門第五天,我們臨時更改了行程,決定上午找過成功、昔果山風獅爺後,就先跳過沿路會經過的泗湖、歐厝、金門城……等五尊風獅爺,下午先去小金門。
也因此,這一天上午,我們從夏興出發,騎過大半個金門,直達水頭的民宿,路途相當遙遠。
加上水頭民宿的老闆說她中午要睡午覺,所以要我們必須在十一點半到十二點中間去放行李,不然就等到下午三點吧。因此,匆匆離開昔果山後,沿著一路忽上忽下的環島南路,我和菜桃桂又跨上了趕路之旅。
真的,很累。

對了!昔果山風獅爺去年我和盧大豬去找過,當時陰雨綿綿,也就是在昔果山旁,聽到機場關閉的消息,而我們當日下午要回台北,大中就開始急躁了起來,一直叫我打電話去問清楚,整個急躁的性格展露無遺。
而這次再去,晴空萬里、陽光普照,盧大豬,你看,你還說你不是雨神?上次就是因為有你在,才會下大雨還機場關閉的。


待續……

楊小禎

昔果山風獅爺
★磚泥
★面南
★直立
★高155公分
★面寬62公分
★法主宮左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