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朋友彭大爺日前寫了兩篇文章〈多一片的幸運~〉http://www.wretch.cc/blog/PON51&article_id=7628868  以及〈福地〉http://www.wretch.cc/blog/PON51&article_id=8597318。大意是在說她的陳同學家的花盆長出了四葉幸運草,還有她無意間發現了兩片四葉幸運草的事。當時我超級羨慕的!記得小時候知道「幸運草」的傳說時,我還在住家附近的長滿野花野草的空地中找了大半天,也養成了只要一看到醡醬草就忍不住停下腳步多看幾眼的習慣。

幸運,卻一直與我擦身而過。

去宜蘭阿伯家前,我本來嚷嚷著要去走松羅國家步道,再去吃味珍香卜肉,不過前一夜聊到三點多才睡的我們,照例又睡到日頭赤燄燄才起床,東弄西弄到了味珍香卜肉都快要兩點了,只得打消走步道的念頭,想點別的活動。 
此時腦中忽然彈進了「長埤湖」的照片,在宜蘭許多民宿看到的推薦景點中,長埤湖很美,蔚藍的天空襯著寶石藍的湖水,外加綠樹圍繞,還有個可以乘涼的小涼亭,於是我說:「那長埤湖呢?」 
因為與卜肉店相距不遠,很快地開著愛車小寶就到了。 
啊,ㄟ,那個,果然跟風景圖片大不同,水是看來灰灰的綠色,湖也不太大,哈哈哈哈,照片果然會騙人。

但來都來了,當然也要環湖走一圈、拍拍照,以示到此一遊,沒想到這小小的湖也讓我們混上大半天。 
雖然風光不如想像中優美,不過微風過處還是挺舒服的。而我在路邊發現了不少醡醬草的蹤影,一路就慢慢地蹲在路邊左右張望了起來,但是連一片四葉的都找不到。 
唉,果然,只要費盡千辛萬苦想要找到的,往往都不會盡如己意。

就像「味珍香卜肉」之於我。

說起這打響三星卜肉名號「味珍香卜肉」,也是讓我又愛又恨。 
愛的當然是,好吃。 
恨的則是,我曾經二次還三次,特地跑去卻剛好遇到店公休。(據說是休農曆初二、十六啦!月休二天都可以剛好讓我遇到。)
厚,真的,每一次只要我特別想吃什麼東西,千里迢迢地跑去它都會剛好沒營業。 
我還記得有一次好像是跟大中一家子說要去吃,照例又遇到鐵門深鎖的情形,我跟大中便開始互相責怪:「都是妳這個帶衰的。」 
「你才帶衰啦。」

還有一次,我跟石頭去宜蘭出差,我也嚷嚷著要吃卜肉,好心的石頭特地專程開車帶我去吃,沒想到也沒開。真是一整個沮喪,讓我沿路都黯然低頭不語,石頭只得想盡辦法找別的吃的,期望我提起精神。 
後來,有順利吃到,好像是和蔡昇達去棲蘭、明池出差時,當時真的覺得好好吃唷,而一直念念不忘。 
再後來,豪哥去棲蘭、明池出差時,我從他出發前一週就天天叮嚀:「ㄟ,我去宜蘭跟你們會合,一起去吃卜肉。」「如果時間不湊巧,那你要買卜肉回來給我吃哦。」 
而機車的豪哥當然也故意地說:「不要」。甚至當他正在大快朵頤吃卜肉時,還打電話給我炫耀著說:「我正在吃卜肉,好好吃哦!妳吃不到,我不要幫妳買。」 
不過,就在豪哥出差回來的那天深夜十點,我接到了他的電話,「洋芋片,妳要不要吃卜肉,到我家來吃。」 
哈哈哈,我立即狂奔而出,到豪哥家叨擾吃了卜肉,還吃掉了豪哥的爸爸滷的好吃的滷蛋跟豬腳。 
卜肉冷掉了,不酥不熱,滋味當然遜色不少,可是這份特地買回來的心意,卻讓卜肉加分不少。

 以往沒有假日去吃過卜肉,客人就絡繹不絕了。這次週六去店門前果然圍繞著人群,我們還小等了一下。 
卜肉上桌,不知道是不是人多,今天炸的比較不酥,可是吃到這久違的滋味,我還是相當開心。

 

 

待續…………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