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了那麼多年,去看雪。
終於實現了的那一刻,還是有點不敢置信自己竟然站在雪地裡,望著白茫茫一片。
這樣的心情從第一天沿路亂亂拍、興奮地在大雪中拍照、躺在雪地上感受冰冷滋味,到最後一天接近離開的時刻,那種想要再看一眼,再多看一眼的心緒,愈來愈濃。
這一別之後,再看到雪,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就像,當初送走了你,我也不知道,下次再見你是什麼時候了!
離別,總是教人感傷。

行程最後一天,安排去參觀葡萄酒城。說是參觀,其實就是去購物啦!
匆匆走進地窖匆匆走上試酒的賣場,根本也搞不清楚這酒城釀的酒有啥特色。
我很快走到戶外,想多把握些時間多與雪地相處。
於是,發現了那一片廣大的雪平原,還遇上火車行駛其中。

遼闊的雪世界,在我腦中勾勒過不少次這樣的畫面。
走入、離開,五天的時間說長不長,說短也真的不短。如果在雪地中待上十天半個月,我不知道我是否還可以如初見般事事透著新奇、處處感到驚艷。
認識你,告別你,這段時間雖然不長,但卻又似久遠到讓我一輩子都無法忘記。如果未曾與你道別,那麼現在的我們,會是什麼樣子呢?我的笑聲會多一些、響亮一點嗎?我的哀愁會濃一些、還是少一些呢?

我在這片我嚮往已久的雪地中,不斷想起你。
那割捨不下的心緒,如厚厚積雪,深不可測。


待續……

楊小禎
2006.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