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洪.jpg

位在榕園往安民小路旁的西洪風獅爺,應該創下了我戳羊毛氈風獅爺最快的紀錄。全身灰撲撲的祂雖線條簡單,但卻有招手的招牌動作。原本應該用灰色羊毛來表現,但是當時手邊正巧沒有灰毛,後來用了淺藍色替代。戳了大致的形狀後,就運用力道與戳針戳出祂身後的祕密。完成後,吾友彭大爺還用嫌棄的口吻說:「吼~妳這個做得很隨便耶~」

會嗎?怎麼會?有嗎?我覺得特徵都出來了啊~噗~

 

2006年6月時,前往金門出差,當時在一個蚊子漫天飛舞的樹林中找到祂。2007年5月,帶著單車前往金門再尋獅,烈日當空,汗流浹背地踩踏著單車來到榕園,向路旁的小販買了一支高粱酒香腸和一瓶舒跑,坐在樹下小憩補足能量,順道問了路。販售的阿姨還告訴我們,這尊風獅爺是後來才移出來的,原本在更裡面一些。那一年再見面,他身上披著紅綵球及紅披風,一派喜氣洋洋。

 

2007年的單車遊金之旅,共找了88尊風獅爺,最後一天在機場候機時,我翻著手上已被翻爛的資料,百思不解為何記憶中前一年的那座飛滿蚊子的樹林,今年沒有再去 ? 直到回家比對照片後,才赫然發現原來此西洪就是身在休息線後方的風獅爺。而一旁的遷移紀念碑上的日期是2006年6月,可知當年我在樹林中找到祂之後不久,風獅爺即已遷移至路旁。

 

找出照片,2006年的我站在西洪風獅爺身畔,當時的我好肥啊~是我人生中體重的顛峰。2007年立志減肥的我,用了 3 個月靠控制飲食和騎單車運動減了12公斤,再度來到披上新裝的西洪獅身畔,看似也有那麼一點點不同。

 

整理這些個羊毛氈風獅爺時,無疑也幫我回憶了一遍那些年的歷程與心境,也滿好的!

 

然後,對某位朋友的思念,突然加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