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水頭.jpg

戳羊毛氈費時長,需要很大的耐心,有時工作忙,有時一想到要花好多時間才能完成就頭皮發麻,拖著拖著就荒廢了數月,一直到 2014年 5月與朋友一起再度出遊金門後,返家後才又做了后水頭汶源宮的風獅爺。我想,四年前的我,雖有心做風獅爺,卻又尚未找到很強烈的動力吧!才做著做著就停手了!

 

后水頭汶源宮的風獅爺是金門的明星獅之一,模範街的惠文堂中就可以買到后水頭獅的紀念品,而且做得滿像的,當年我也買了一個回家呢!

 

但萬萬沒想到,當我回家做完這尊風獅爺後沒多久,風獅爺就重新彩繪了!顏色、相貌、背後獅鬃等不一樣了!不過也好啦!因為至少我留住了我初見祂時的樣子。

但是今年帶著舊版彩繪的羊毛氈風獅爺來到新版面前,除了色彩不同之外,某些角度還是很相似的呢!

 

如果你也來看后水頭風獅爺,別忘了留意祂眼睛所望過去的方向,據說風獅爺可是半夜自己轉頭,而這個傳說就...大家上網查就有了!噗~自己發現比較有樂趣。此外,汶源宮廟內也供奉了一尊小風獅爺神像,不過來的時間如果不對,怎麼樣都看不到,因為玻璃會反光......,我就去了兩次才看到。

 

看來好像也應該做一個新版彩繪的后水頭獅。

--------------
★回味小禎2007單車尋獅記:
金門單車找風獅爺23(榮湖相伴的後水頭風獅爺)

 

★回味小禎2008單車尋獅記:
2008金門單車找風獅爺(12)後水頭石獅爺,水溝蓋來引路

 

#羊毛氈 #風獅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