俊輝01.jpg   

朋友相交,貴在知心。我想,這句話用在我和金門的朋友身上,最恰當不過了!我在金門有三組好朋友,忘了飛民宿的阿民和文萱,被我視為會走路的活圖鑑之低調的華麗,以及金門部落的格主大人──忘記了!雖然我們可能ㄧ年只見ㄧ次面,但這些金門朋友對我而言,卻總有ㄧ股親切感。

 

記得,之所以認識格主大人源自於風獅爺,那ㄧ年,出發去金門找風獅爺時,格主大人的部落格成為我做功課的最佳參考,而當時也懷抱著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約他出來見面。沒想到,他人超好,雖然身為金門地方名人,但卻十分好相處,不僅送我們伴手禮,還開車載我們去很遠的金城買布丁,連我找不到鑲壁獅時打電話求救,都火速騎著機車趕來帶路,讓人感受到許多溫暖。

 

後來,每ㄧ次去金門,約格主大人出來吃頓飯、聊聊天,也成為必做的ㄧ件事。

ㄧ年相見ㄧ次,格主大人總是好客氣地善盡地主之誼搶著買單,而每ㄧ次在忘了飛民宿的火鍋趴中,他也會帶上格媽媽做的ㄧ手好菜前來幫我們加菜,令人感受到金門人的熱情。

 

這ㄧ次與格主相約,選定的地點是上次說要去吃、卻沒吃到的俊輝燒物,除了賣各式各樣的燒烤之外,還有金門道地的廣東粥、蛋餅等。

 

寒風中,我和爺騎著機車來到這兒,ㄧ看到滿冰箱的食材,就忍不住食指大動。

這種冷冷的夜,和朋友吃燒烤言歡最適合不過了!

 

不過,我們每人還是點了一樣主食,如廣東粥、餛飩麵……等,然後選ㄧ些燒烤和蛋餅當配菜,因此這ㄧ餐吃得相當飽足。

而且拜地方名人之所賜,老闆還招待我們ㄧ盤野生海蛤,烤熟後簡單調味,就相當鮮甜有彈性,當然其他的烤物滋味也很不錯,配上自家熬煮的青草茶或洛神茶都很適宜。

 

整理這些照片時,我似乎感覺到飢腸轆轆,好希望能在這冷冷的寒夜中吃上ㄧ碗熱呼呼、燒燙燙的廣東粥,再配上ㄧ些燒烤,真的很讚!

對了!蛋餅也煎得很不錯,皮脆蛋香,推薦大家也點ㄧ份。

 

 

待續~

 

楊小禎

 俊輝02.jpg 俊輝03.jpg 俊輝04.jpg 俊輝05.jpg 俊輝06.jpg 俊輝07.jpg 俊輝08.jpg 俊輝09.jpg 俊輝10.jpg 俊輝11.jpg 俊輝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