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居01.JPG  

這是遲來的日記。去年10月份,忘了飛民宿的文萱問我:「我們11月要休假,妳要不要來打工換宿,可以當半個月民宿的主人喔!」

當時,ㄧ直想找個地方躲起來重新檢視自己的我,當然忍不住就想一口說好,無奈還是得先仔細盤算一下當時有無稿債還不清,而不敢馬上答應,但是其實心裡早已有個底,那就是:「我ㄧ定要去啊!排除萬難也要去啊!」

 

於是,東想西想,又問了彭大爺的意見後,得到的結論當然也是要去啊!可是,如果文萱和阿民不在,晚上又沒客人的話,古厝那麼大,我不知道會不會害怕喔??雖然心中是認為,啊我就可以ㄧ個人住十幾年,也沒啥好怕的!但秋冬的金門夜半風聲呼嘯,有人陪總是好的!於是,就自作主張問了大爺要不要一起去,不過我打工換宿的工作內容是接待客人,而爺呢?文萱說要跟阿民討論後想ㄧ想,最後希望爺能幫忙畫兩張明信片當做換宿。

 

沒想到,當我ㄧ告訴爺這件事時,爺說:「我不能陪睡就好嗎?」「我……」「………」

「拜託,畫兩張明信片有什麼難的?」我說。

「就………」

「要是我是妳,我就畫了啊!」

「這個…………」

「不然妳接待客人,妳去買早餐,明信片我畫!」

「吼…………………」

「算了!不然我找胞妹去好了,搞不好她很感興趣。」

「妳……………………」

說實在話,藝術家的想法與顧慮我很難懂,總之,每天光和爺討論我就快被搞瘋了!沒想到當我都「烙」出狠話時,爺竟然像是下定什麼決心般:「不然,妳問胞妹好了!」

 

吼~我真是當場差點抓狂。

好加在,隔天她的理智和志氣熊熊自己清醒,她說:「好啦!不就兩張明信片,我不信我畫不出來。」

嗯嗯~對咩對咩,這才是爺啊!我這種沒當開過民宿的人都敢去了,她圖畫那麼好的人到底怕什麼??怎可以被明信片打敗呢?

 

於是,終於和文萱敲定的那一天,我超開心的!滿腦子開始期待著,我即將重返我最愛的金門,即將住在金門半個月,即將可以短暫地過另ㄧ種生活,也即將有ㄧ個清靜的地方,讓我好好冷靜下來。

嗯~是這樣的!

 

於是,懷抱著ㄧ個多月的期待,我終於踏上了前往金門之路。

還記得那一天,台北飄著不算小的雨,與台北的朋友相約松山機場喝杯咖啡後再出發的我,心情ㄧ直都相當好,而從朋友手中接過很有份量的小禮物,讓我覺得好溫暖好開心。

 

飛抵金門後,金門是大晴天,有藍天有微風也不冷,是很棒的天氣。

阿民和文萱到機場接我們,順路帶我們去看了高粱田,還帶我們去吃薑母鴨和羊肉爐接風,然後我們入住了ㄧ間有閣樓的四人房,還在阿民的帶領下,了解接待客人需要注意的事項,當下的心情依舊是雀躍不已。

 

記得,以前一直想移居金門。在我心中,台灣有兩個地方,是我期望後半輩子能夠定居的,ㄧ個是台南,另ㄧ個就是金門,只是我似乎不是一個很有決心的人,總有過多的事情牽絆住我,總在等待ㄧ個更好的契機,而時光就這樣蹉跎了,金門和台南的房價節節上揚,都快要是我買不起的程度了!而心中的瑣事和大石也未能真正放下,就………妳知道的嘛!

 

但是,每年能夠重返金門,走走看看,與友小聚,依舊是值得開心的事,而這ㄧ次能待那樣久,也算是刷新自己前往金門的記錄了!

回顧起這短暫的旅途,至今依舊覺得好感謝阿民和文萱給我這個機會,於是我下定決心要好好寫完這15天的日記,用回憶錄的方式………

噗~敬請期待。

 

 

待續~

 

 

楊小禎

羽居02.JPG 羽居03.JPG 羽居04.JPG 羽居05.JPG 羽居06.JPG 羽居07.JPG 羽居08.JPG 羽居09.JPG 羽居10.JPG 羽居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