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里肉圓01.jpg    

想吃的東西吃不到,跟想愛的男人愛不到一樣,都是我無法擺脫的魔咒。6年前,我在滿懷期待想去吃水里肉圓卻遇上12年一次的造醮,因此全水里吃素5天沒賣肉圓失望而歸時,我在部落格文章寫下了這句話。然後,6年來,我就陷入了一直吃不到董家肉圓的魔咒中!

 

首先,剛才提過的,水里大拜拜嘛!全鎮吃素沒賣!

 

緊接著,某年和某人交往時,恰巧他家鄉就在水里,於是某一次出遊時來到水里,我就滿心喜悅地說,我想去吃赫赫有名的董家三兄弟肉圓!

此時,你一定以為,身為在地小孩的某人,一定會善盡地主之誼、開心地說要帶我去吃,還像識途老馬般跟我分析哪家好吃吧!

錯!錯!錯!大錯特錯!某人竟然抵死不從,不肯讓我下車去吃肉圓,理由也很奇怪,說他怕遇到他阿公,他阿公沒事就會在鎮上出沒,到時遇到他阿公,阿公看到他回水里竟然沒回家看阿公一定會念他!

吼吼吼吼~連我講到最後說不然他在車上等,我下車去買外帶在車上吃他都不肯!!!實在是,實在是,現今回想,竟然有種氣到說不出話的感覺啊!吼~

 

接著,某一年跟攝影師出差,夜宿水里鎮上的民宿,當天下午一到水里我就開心地一直跟攝影師說,我要去吃肉圓。沒想到,三家店竟然也通通沒開,好想哭喔!據說是剛過完年都休大假去了@@

是說,我跟董家肉圓有這麼沒緣份嗎?

 

去年,某次外出採訪路過水里,當時好開心覺得終於可以去吃肉圓了!沒想到,當天起大早出發,忘了人家肉圓店根本還沒開始營業,人家最早的一家是下午1點才開啊!嗚嗚~我真的好可憐喔!一直與他擦身而過!幾乎每一年到水里,都沒吃到啊!嗚嗚~嗚嗚~

 

好吧!說來說去,天公也是疼憨人的!今天出外工作路過水里時,恰恰好是下午1點多,雖說我早已有心機有預謀,打算午餐吃董家肉圓解決,不過重點是,今天有開耶~而且也不用排隊!太幸運啦!當場真的好想灑花轉圈圈喔!

 

於是,第一家造訪的店,就是傳說中四弟還五弟開的(網路上有人說四弟有人說五弟,我也搞不清楚)。

肉圓一上桌,第一口就覺得好好吃,肉圓不油不膩,皮好Q好好吃,雖然說肉餡略少且嚼勁較不足,但瑕不掩瑜,整體來說都非常恰到好處。

當下,我心頭隱隱冒出一句話:「怎麼辦?彰化肉圓輸了!

 

雖然我是彰化人,理當說說彰化的好話,可是這水里董肉圓,竟然把我吃過的彰化肉圓都比下去了!當然,我不能否認,這也可能是我個人口味問題,但是,真的覺得好吃~

而且不只肉圓好吃,傳說中的免費大骨湯也清爽好喝,喝得到大骨熬湯味(這不是廢話來著嗎??)!我竟然~喝了三碗!

 

既然吃了一家,就要繼續嚐試第二家。看著胃有限的空間,是不可能三兄弟都拜訪的!於是此時特地上網查了一番,想在餘下的兩家精挑一番,這才發現二哥開的店頗受好評。

於是,還特意在路邊閒晃了片刻,才等到14:10二哥店開。

 

二哥的店比較有歷史感,肉圓的肉餡嚼勁較佳且肉香味較濃,但是皮卻沒有剛才四弟還五弟的店來得Q,醬料也較鹹,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第一家吃的口味。

而這次我特地保留了肉餡和筍丁來配湯,沖了滾燙的大骨湯,的確是好喝,但是非常之燙且有些鹹。

因為加了肉餡比較喝不出清湯的味道,我特地又倒了一碗純清湯來喝,卻覺得這家味道較淡,也比較喝不出大骨味,還是剛才的比較合我心意啊!

 

下次啊!如果有機會再來水里,再去試試三弟的店!

而結論是,6年的等待,終於吃到那一刻,真的好感動好開心!

董家肉圓,值得!

 

 

楊小禎

水里肉圓02.jpg 水里肉圓03.jpg 水里肉圓04.jpg 水里肉圓05.jpg 水里肉圓06.jpg 水里肉圓0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