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毛氈大集合.JPG  

 

自從過年前接觸到羊毛氈後,覺得相當有趣!且因為一直想要尋找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持續與我最愛的金門風獅爺產生連結,當下突然覺得或許用羊毛氈來表現是個好方法,於是開啟了想要挑戰做全金門羊毛氈風獅爺的念頭!但在這之前,還是得多學習鍛鍊技巧啊!

 

授課的小嫺老師是位很親切的美女,跟她一起學習做了北極熊、花椰菜、蘋果裝海豹、橘子狗、甜甜圈等,對於我做風獅爺過程中,她也不藏私地給予我許多建議,而上課過程中可以跟大家一起聊聊說說談心事,很開心說!

 

當然製作過程中並非總是美好,比方我線條總是戳不美、眼睛如果用戳的總是不圓,還有製作喬巴的過程中,一直面臨不像的窘境,外加生命中的嚴師厲友阿成說臉歪嘴斜就是我的風格……,但好在彭大爺總是會安慰我:「這就是手感啦!」

哈~反正自己的小孩總是最好,自己做的就算不完美也是最可愛!

 

為了紀念這兩個月對羊毛氈的熱愛,特地幫我的12樣作品拍張大合照,雖然9「穿釋迦裝的綿羊」作品已經送人不在其中!而12「我不是喬巴」作品也即將送給我親愛的阿嫂!不過還是要在喬巴即將離我遠去之前先留下紀念張乙張以玆紀念,開心!

 

 

楊小禎

羊毛氈大集合02.JPG 羊毛氈大集合03.JPG 羊毛氈大集合04.JPG 羊毛氈大集合05.JPG 羊毛氈大集合06.JPG 羊毛氈大集合07.JPG 羊毛氈大集合08.JPG 羊毛氈大集合09.JPG 羊毛氈大集合10.JPG 羊毛氈大集合11.JPG 羊毛氈大集合12.JPG 羊毛氈大集合13.JPG 羊毛氈大集合14.JPG 羊毛氈大集合1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