櫻花01.jpg    

錯過了梅花季,緊接登場的櫻花季原本是興趣缺缺,畢竟我心中的夢想之地是武陵農場啊!!!只是武陵每年賞櫻人潮太踴躍,加上距離遙遠,因而年年望之卻步!而今年,就在無心插柳柳成蔭之下,去了一趟暨南大學看櫻花!之所以會這麼說,當然是原本是要去修電腦的咩!不過外面陽光太好、藍天太美,禁不起誘惑的我就推開電腦就近去了暨南大學,只是抵達時已屆黃昏,夕陽西下後雖層次感不佳,但是青山連綿、綠草如茵中的一抹粉嫩櫻花林,依舊美麗!!

 

每次去日月潭,幾乎都會路過暨南大學,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佇立在路口的大飛碟路燈了!每逢夜晚開車路過都忍不住發出會心一笑,實在太有創意!

幾次雖想停車下來拍一張「有幽浮有幽浮」的照片,但是歸心總是似箭,連踩下煞車都懶!

 

這一次,原本和阿成兩人在埔里街上繞來繞去,就為了找一處有插座的咖啡館修電腦,沒想到意外讓我們遇見了比豆起司這家店,每個座位都有插座真是佛心來著!(因為之前問了幾家都沒插座可用)咖啡價格也不高,外加老闆感覺很親切,於是兩人就肆無忌憚在人家店內坐了一下午,阿成修電腦、我做羊毛氈,是說……到底有沒有這麼愛做羊毛氈啊???哈哈哈~但真是打發時間的好玩意兒!材料輕便好攜帶,隨時隨地都能拿出來戳幾下!

 

總之,那個下午在比豆起司吃的QQ鬆餅、喝的拿鐵太美好,於是第二次要繼續修電腦的時候,原本就想再去比豆起司吃美式漢堡,配一份招牌起士條,沒想到卻恰巧遇到公休日,只得往隔壁的貨圓甲去。

雖說貨圓甲的氣氛也不錯,老闆娘也親切,但是個人還是偏愛比豆起司一些些。而在貨圓甲時,我繼續戳我的羊毛氈,老闆娘忍不住湊過來問:「妳很恨它嗎?」哈哈哈~是這動作太像扎小人了嗎??ㄎㄎ~還以為我在店裡做法嗎??

是說,如果每次修電腦都換一家店,會不會很快地埔里的店家都會互相用Line來Line去說:「今天手工藝雙人組來我們店裡!」「真的喔??那他們今天在做什麼??」噗~我真是想太多!到底是希望電腦壞幾次啊?????喔~千萬不要再壞了!

 

總之,那一天下午,電腦差不多搞定之後,我就提議去賞櫻花,這一次就去了次次都仰望幽浮的暨南大學。第一次開車進校區,發現校區好寬敞、好美麗,處處都可以駐足欣賞、散步樹蔭中,也可在草地上嬉戲!要是早些發現這麼棒的地方,就可以去便利商店買咖啡坐在樹下戳羊毛氈了,風光多明媚啊!

 

而美麗的櫻花林就在青青草坪上,現場還有不少攤車販售食物,飢腸轆轆的我馬上前去買了一堆坐在樹下享用,只可惜太陽西沉,少了陽光加持,景致的確遜色了些,但是綠海中的一抹粉,加上開闊的視野,真的還是讓人心情愉悅!

 

明年吧!待明年櫻花季時再來!

 

 

楊小禎

櫻花02.jpg 櫻花03.jpg 櫻花04.jpg 櫻花05.jpg 櫻花06.jpg 櫻花07.jpg 櫻花08-1.jpg 櫻花08-2.jpg 櫻花08-3.jpg 櫻花09.jpg 櫻花10.jpg 櫻花1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