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站01.jpg    

當我們坐在南台南火車站喝咖啡時,突然響起動力火車愛到瘋癲這首歌的前奏時,我真是高興的不得了!因為,一邊看火車從眼前疾駛而過,一邊聽動力唱歌,真是太有味道了!沒想到,當我滿腔熱血地問老闆是不是很喜歡動力火車的歌時,他竟然說:「沒有啊!」而當我又接著問那是因為這裡可以看火車所以放動力的歌嗎時,他又答了:「也沒有啊!只是一張專輯一直放而已!」吼吼吼吼~原來一切都是我想太多啊!嗚嗚~還以為人家找到同好了!噗~(老闆,你喜歡動力不要害羞啦,要大聲說出來啊!!!)

 

話說,當吾友來公園與我會合後,吾友問我要去哪時?我答了一個身為台南人的他也不知道的地點:「復興老兵文化園區」。

之所以會知道這個地方,是之前在做彩繪村報導時,曾經考慮過放進去,只是因為台南遠無法即時去拍照,而默默被我刪掉了!哈!

 

不過,現在台灣到處都有彩繪村,是說~既來之則逛之,要不然要在台南找到離市區很近我又沒去過的景點實在有點困難!(ㄟ,是這樣嗎?也不知道是誰看到這個也問那是什麼?看到那個也問那是那裡?明明就很多沒去過的地方啊!哈哈!)

總而言之,幸好吾友很好相處,也沒對於我要去看老兵文化園區這件事有啥意見!就~出發了!

 

說起這復興老兵文化園區的入口還真是小,跟台中的彩虹眷村有得比,雖然主題性沒那麼強烈,從迷彩風到街景風到鈔票風(啥風格??聽來這麼奇怪,因為我取的咩!),然後穿插了一些可愛的小動物在裡面,最後又神來一筆的畫了蔣中正的人像和天使的翅膀和光環,不過隨意走走拍拍照也挺不錯的!而且不用自己搞自拍那麼累了!哈哈!

 

說來奇妙,邊走邊想下一個地方要去哪裡的時候,吾友提了一個建議:「台南有一個火車站改的咖啡館……」

啊咧,是有沒有這麼巧?因為當我一個人坐在公園想著下午逛完眷村要去哪喝個咖啡時,也正巧想到了這個兩年多前我就想去而一直沒去的地方,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營業時間說,難道我臉上有寫著:我想去南站嗎??

 

強忍著心中的激動,還假裝鎮定地說:「好啊!」哈~就這樣,我們就接著往南台南火車站出發了!

 

記得以前看到這火車站介紹時,一直都挺想去的!跟宜蘭的天送埤車站一樣有著吸引我的古樸特質。不過來到大門口,竟然高高貼著:「本日尾牙公休一天」。

怎麼會這樣呢???明明我在店家的臉書看到尾牙是昨天啊!!吼~有沒有這麼倒楣?每次想吃啥都吃不到,想去哪都剛好公休!幸好我不死心走進去濃蔭深處的車站看了一下,才發現是老闆忘記撕下來了!想當然,店內靜悄悄地一個客人都沒有!!

好加在我不怕路遙辛苦,沒有在門前就打道去別家,才能在老車站悠閒地看火車、聽動力唱歌、吃好吃的鬆餅。

 

是說,我真的覺得這是一個氣氛很不錯的地方,如果可以再加強一下桌椅的整潔度,還有把一些不該讓客人看見的雜物清掉的話,應該會更好的!

坐在戶外很舒服,天氣不冷不熱恰到好處,只是傍晚蚊子很多,回家後發現被咬了一大堆,好癢喔!唉~誰叫我的肉就是比較香呢!!!

 

回彰化前,去吃了彭大爺最愛的小荳荳鍋燒意麵,午也鍋燒意麵,晚也鍋燒意麵,我熊熊開始懷疑我下次應該要做台南鍋燒意麵100家大評比了!ㄎㄎ~

不過,我真的很愛鍋燒意麵,那可是我青春年少的記憶啊!

 

最後,謝謝龜毛的吾友專車接送我去玩、喝咖啡、吃晚餐,還有送我可愛的小禮物,但個人滿懷希望,下次你不要再堅持「三點不露」和「兩點不露」,能夠朝向「露一點」邁進,最好是正午之前現身,要不然誰能載我去吃阿堂鹹粥呢???離車站用走的很遠耶!

 

 

楊小禎

南站02.jpg 南站03.jpg 南站04.jpg 南站05.jpg 南站06.jpg 南站07.jpg 南站08.jpg 南站09.jpg 南站10.jpg 南站11.jpg 南站12.jpg 南站13.jpg 南站14.jpg 南站15.jpg 南站16.jpg 南站17.jpg 南站18.jpg 南站19.jpg 南站20.jpg 南站21.jpg 南站22.jpg 南站23.jpg 南站24.jpg 南站25.jpg 南站26.jpg 南站27.jpg 南站28.jpg 南站29.jpg 南站30.jpg 南站31.jpg 南站32.jpg 南站33.jpg 南站34.jpg 南站35.jpg 南站36.jpg 南站37.jpg 南站38.jpg 南站39.jpg 南站40.jpg 南站41.jpg

最後這張照片是向盧大豬致敬的,沒想到來到台南一直遇到他啊!!還有他的大師兄、三師弟和師父,真開心!!

給大豬.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