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龜山01.JPG  

因為步道入口處一棵長得很有禪意的木麻黃(有人一直在旁邊說是松樹,低調的華麗啊~快來評評理),讓我們忍不住停下腳步張望了幾眼,發現山頂上有一座小涼亭,指麻為松的人使出激將法:「我是沒差啦!!妳爬得上去嗎?」,這輕視的口氣立即生效,小禎我馬上大聲回答:「當然可以啊!下龍灣的四百階英雄島我都爬上去了!!你不要小看我!」於是,才讓我們發現這遠離人潮、坐擁無敵海景的美麗龜山。

 

龜山,當然不是龜山島,也並非桃園的龜山,而是位在墾丁,正確的地理位置是恆春半島的西北方,由河流和海浪侵蝕而成的殘丘地形,由於形狀像龜殼而得名。 

 

小山丘海拔高72公尺,全區以珊瑚礁為主,也曾在此發現過珍貴的史前遺址。

龜山曾是軍事基地,因此上山途中會遇到不少坑道,不過像我這種膽小鬼,都急忙拉著柬埔寨人(ㄎㄎ~因為他身上穿著我從吳哥窟帶回來的T恤)走開,就怕坑道衝出很多蜥蜴嚇死我!!哈哈~

就連規劃好的坑道休息區,我都只敢站在門外張望,噗~

 

不進坑道不要緊,重點是通往坑道的碎石小徑,乍看好像龍貓中的樹洞隧道喔!!很有種走進去探險的樂趣。

 

雖然沒有遇到大、中、小龍貓,但是龜山上的視野非常好,迎曦亭可以俯瞰射寮、保力、恆春鎮景;聽濤坪上有廣達270度的視野,落日美景、車城福安宮、美麗海灣等盡收眼底,站立在碉堡之上,真的忍不住迎風微笑。

 

因為,風景真是太美、太遼闊了!讓人心情也忍不住愉悅起來!難得的是,這裡遊客真的很少,一路上連同修涼亭的工人,我們也才遇到七個人,這美麗祕境真的是造訪墾丁無數次的我,第一次知道的好地方!而且一路上一隻蜥蜴也沒遇到!喔耶~(冬眠去了嗎???噗~)

 

下山後,忍不住就在木麻黃樹下修行起來了!!因為日前菜桃桂貼了一張一根草在茄苳樹下修行的照片,笑稱他會成為茄苳雞(一根草屬雞咩),那麼為了向茄苳雞致敬,小禎我也來仿效一番。只是在木麻黃樹下,會成為什麼呢?????我實在很疑惑ㄋㄟ!!

但是一切真的要多謝這棵長得很有禪意的樹,才讓我們不致錯過龜山好地方!!

 

 

楊小禎

龜山02.JPG 龜山03.JPG 龜山04.JPG 龜山05.JPG 龜山06.JPG 龜山07.JPG 龜山08.JPG 龜山09.JPG 龜山10.JPG 龜山11.JPG 龜山12.JPG 龜山13.JPG 龜山14.JPG 龜山15.JPG 龜山16.JPG 龜山17.JPG 龜山18.JPG 龜山19.JPG 龜山20.JPG 龜山21.JPG 龜山22.JPG 龜山23.JPG 龜山24.JPG 龜山25.JPG 龜山26.JPG 龜山27.JPG 龜山28.JPG 龜山29.JPG 龜山30.JPG 龜山31.JPG 龜山32.JPG 龜山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