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無名.jpg  

最近我很煩躁,因為無名小站要關站了!雖說還有一段時間可以搬家,但是我就心急啊!1850篇文章,15000多張圖片,如果不能好好保存下來,那麼當我老了的時候,就無法回味這一些、那一些、8年多來的回憶了!因為,年紀愈大,愈感覺到記性不佳,有時候,看自己以前的文章,總是很慶幸這麼多年來,孜孜不倦地記錄著,最顛峰的時刻,還老是被盧大豬嘲笑:「這傢伙,稿子不寫,整天都在寫部落格。」

而阿成因為部落格認識我的時候,還曾對我說:「我沒有看過人家在網路上寫文章這麼鉅細靡遺,當時就想說應該不是造假,說真的,看妳的部落格,想要找到妳家也不難!」噗~因為,部落格我就是當日記在寫啊!!想要造假對單純的我太困難了啦!

 

最早在網路上寫文章,是從水瓶鯨魚的「失戀日記」開始。

接著在明日報開了新聞台,最後選擇落腳無名小站。

 

在明日報的時候,困在感情裡,用了「不唱獨角戲」做為台名,一篇又一篇的文章,抒發著當時的心情。

 

來到無名小站後,想分享的是生活,希望能不再被感情綑綁,所以把部落格定名「小禎不寫愛情」。

雖說,還是免不了風花雪月一番,老被網友們嘲笑:「小禎的部落格該改名了吧!」

但是,哎喲~人家知道這名字很蠢,但就是念舊嘛!

 

在無名,雖沒有大紅大紫,但卻也擁有過不少忠實讀者。

他們會因為知道我喜歡哆啦A夢,而寄哆啦A夢來給我;也知道我在蒐集便利商店的贈品,紛紛寄點數給我,或不辭辛苦跑來新店跟我交換;開店的時候,網友們也前來捧場,甚至帶禮物來;家裡種的水果熟了、採收,也不忘寄一箱讓我品嚐;雖不是部落客名人,但走在路上偶爾會被網友認出來,還有人興奮地說:「可以跟妳合照嗎?」……,這些點滴,怎樣我都忘不了。

 

無名小站要結束的新聞一出,我很失落!

滿腦子想的都是該如何去保存這些年重要的回憶。

即使現在讀者數量已大不如前,但是無論如何,只要還有一個人想看,我都會寫下去。

不!應該這樣說,從在網路上寫文章開始,我就設想著要寫一輩子。

即使現在因為種種因素,不能暢所欲言如昔,但是我還是想記錄著讓自己感動、想要津津樂道的每件事!!

 

沒想到今年我搬了兩次家,一次是從台北搬回彰化,一次是搬離無名小站。

唉~這也算是我人生的大變動了!

 

急躁著想快些做備份,卻忘了先在部落格交待一聲,搞到我部落格被凍結無法更新,整個人都好焦慮。

 

無名結束後,大多數的人可能想到的就是廣受好評的痞客幫,但奈何痞客幫的匯入作業一直有問題,文章始終呈現破圖,文章分類也不完整。

拖著十來天,天天都好焦慮,只能怨怪自己不是名人,無法享有專人搬家、專頁伺候的待遇,後來想說放棄痞客幫好了!嘗試著匯入無名綁定的隨意窩,一次成功,讓我對隨意窩的好感加分不少。

接著,昨天痞客幫似乎克服了破圖問題,重新匯入後圖片就出現了!

 

於是,該留在哪兒繼續下去,成為我思索的課題。

如果不是因為隨意窩把我以往無名小站的圖片都縮小了,顧及到圖片上我精心寫的圖說會看不清楚,我真的想用隨意窩說!!

 

但是延宕了這麼久,我很想趕緊跟大家說說我要落腳那裏!!卻又難以做出抉擇。

所以~我想~先暫時搬到痞客幫吧!雖然還沒有完全搬好家,或許尚會有變數,所以隨意窩那邊暫時也會同步更新,如有更動,會再修改轉址設定及公告。

 

最後我想說的是,謝謝這一路,每一位網友們的陪伴!

因為你們的留言打氣,讓我的人生充滿精采與感動!!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