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愛吃鍋燒意麵的我,每次去台南都想吃遍所有鍋燒名店,這次出發前,彭大爺還跟我推薦了一家小荳荳,她說:「以前我不喜歡鍋燒意麵,有一次去台南,同學帶我去吃小荳荳,竟然覺得好好吃!」啊~~~~可是,可是,我才去兩天都安排好吃的行程了,實在沒肚子再吃小荳荳。
於是,當下決定從小荳荳和民族鍋燒老店中選一家,看過圖片後,還是先去了民族鍋燒老店,因為這家店的配料是古早味,放的是炸蝦、炸魚,我比較感興趣,而且我真的很想知道,比別家店一碗賣50、55、60,硬是貴上十幾、二十元的民族鍋燒老店,到底有何魅力???難道只是因為在赤崁樓觀光勝地旁,價位就較高嗎???應該不是這樣吧!那,就讓我們看下去!!

還沒11:00就走進民族鍋燒老店,店面還只有零星客人,記得去年晚上路過,人多到不行,簡直大爆滿。
不過很明顯店面似乎改裝過,在裡面用餐有冷氣吹,非常舒適,光是這點,就有多5元的價值。

麵端上來後,好大的炸魚塊和炸蝦,光看賣相,個人覺得相當刺激食慾,又有了多5元的價值。

先嚐一口湯,柴魚熬湯十分清爽,灑上辣椒乾更讚。

吃了一口炸魚塊,魚肉相當扎實,而炸衣裹粉的味道也極好,有一種小時候吃爸爸炸的麵粉炸的樸實古早味,且不會因為泡在湯裡口感過爛,這一點,我又覺得有多5元的價值。

炸蝦的個頭也較大,而難得的是魚板也好吃,這一點又讓我覺得可以多5元。

所以,即使民族鍋燒老店比別家店貴了十幾、二十元,果然是有訂價較高的條件。
聽說他的魚餃也不賴,可惜沒吃到,下次來再來試試魚餃意麵吧!

寫到這,就一定要跟大家分享我ㄧ抵達台南就直奔仁德吃阿裕牛肉湯的事。

話說,仁德這家阿裕牛肉湯真是赫赫有名,個人對他的牛肉鍋相當感興趣,只可惜一個人去吃不了那麼多,只好點碗牛肉湯喝喝。

沒想到此時店員問我:「要100?150?200?200是頂級的。」

是說,一聽到頂級就想到自己大老遠跑來,不吃頂級怎麼對得起自己的鬼迷心竅,當下自然是點了頂級。

而看到旁邊香噴噴的肉燥,自然也來上一碗肉燥飯。
(肉燥要加15元)

不過,點肉燥飯這決定,在品嚐過後,我就覺得………多了。

因為肉燥飯和牛肉湯有點相互搶味,所以我只好先喝湯、後吃飯。以免混在一起吃,吃不出牛肉湯的精髓。

頂級200的湯碗,比一般的湯碗精緻許多,牛肉片得相當薄,入口鮮嫩沒有羶味,但是卻薄到幾乎讓我忘了它的存在,肉片也不太多。
倒是牛肉湯相當好喝,只是喝到剩三分之一時,血味變得明顯了,有可能是湯也冷了的關係。
此時也覺得……多了,雖然捨不得沒喝完,但再喝下去可能會破壞我對這碗湯的好印象,於是就此打住。
吃東西果然把握時機很重要。

老闆娘非常親切,結帳時看了一眼我的湯碗,露出一抹神祕的微笑說:「妳吃200的?妳第一次來喔?肉燥飯招待妳啦!」

於是我萬分感謝的辭別老闆娘,心滿意足踏上前進台南的路程。

只是,至今依舊無法深刻理解老闆娘的那一抹神祕的微笑是什麼含意?
大概只有第一次來的客人會點頂級的牛肉湯吧!!哈哈~

但有點可惜的是沒有和100、150的相較,無法知道頂級的肉質到底好多少啊。
不過如果以200元的這碗頂級牛肉湯價位和六千牛肉湯比,我會覺得六千120元的牛肉湯比較有價值,肉很多、也鮮嫩、夠好吃。

當然並不是阿裕不好,只是立足點不一樣。
下次若有機會再去阿裕,我會再試試100或150元的,這樣更能知道價差的當中奧妙啊。



楊小禎




















arrow
arrow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