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ㄧ直很喜歡車埕,雖然跟我11、12年前第一次去的印象差很多,但車埕卻依舊山明水秀、有純樸之美。還記得那時的車埕非常不熱鬧,現今看到的林班道、木業展示館都還是廢棄的廠房,小村落中幾乎杳無人跡,十分寧靜;後來,車埕就如同台灣其他觀光勝地一樣崛起,各式各樣的紀念品店、特產店進駐,也開發出代表車埕的木工教室、木桶便當等等,觀光客多了,但難得的是,好山好水依舊保存下來。

我喜歡一岀火車廂時,放眼望去的綠意及遼闊,也喜歡走在月台上看鐵軌交會在前方,還喜歡沿著貯木池散步一圈,感受微風徐徐、看天車、看綠蔭、看藍天與浮雲。

這一次,因為知道南投火車好多節有可愛的菇菇列車,於是就興起了搭火車去車埕玩耍的想法,還約了小禎媽一起去。

當菇菇列車要進站時,心情超興奮,雖然我不是標準菇迷,對於他們各是什麼菇分不太清楚,不過因為有融入集集線的風景名勝與名物特產,所以搭起來也滿有感覺,不會認為這是日本來的東西。

車上有不少菇菇迷,有人抱著菇菇玩偶來外拍,也有人手機套是菇菇頭,像我這種單純只是覺得可愛才來搭的人~應該也有啦!哈哈

雖說原想在車埕的木茶房悠閒吃頓飯,不過因價位略高,最後就跟著鐵道畫家的作品,一路走去了車埕小飯店吃排骨飯。
吃飽後就悠哉亂走,這趟菇菇車遊車埕之旅,真是愜意!!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