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個人從台南開車回家的高速公路上,突然想起了那一年莨凱求婚的往事!因為,本來這趟去台南是想順道繞去白河找他的,想想自從當年婚宴上一別,至今都快六年沒見了!但是~你知道的~懶惰的藉口總是有許多,想著想著,還是沒去了!!也好在我沒去,據說這位英勇的打火英雄,昨天在跟虎頭蜂窩奮戰啊!!差點我就成了莫名圍觀的路人、也要喝符水壓驚了!!哈哈!

話說回來,人年紀愈大愈有閒的時候,就會開始回味青春,而過著半退休生活的我,大概快到達那樣的境界了!
每一次這樣的時刻,就好慶幸自己這麼多年不厭其煩地寫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每當翻閱起當年的文章與照片,總忍不住嗤嗤傻笑了起來!

那一年,莨凱對我說,想要進行一趟單車環島求婚計畫,沿途錄下路人甲乙丙丁的祝福,來向他交往多年的女友求婚!
單車、車衣、車褲、碼表等一身行頭通通都是借來的,當時實在很難想像男人的友誼啊!連車褲都可以外借,ㄎㄎ~

而我、菜桃桂、可樂許、石頭、石頭妻,立刻組團,在莨凱抵達金山的那一夜,飛車奔去為他加油打氣。
記得那一天,我和菜桃桂還剛剛從金門回台,就馬不停蹄連家也沒回地上了石頭的車,一路直奔金山。

還記得吃晚飯席間,我們不斷取笑莨凱不是搭便車、就是偷吃步搭火車、騎完壽卡就在飯店落淚……,非常沒有愛心!但至今回想,還是好好笑!

那一晚路人贊助的煙火、把可樂精心製作的海報拿來貼在男主角身上,還有拍出來臉全黑的影片,通通都是日後的美好回憶。(詳見加油呀!求婚一定要成功!)

翌年,為了呼應莨凱的單車環島求婚計畫,我和菜桃桂也在策畫單車環島之行中,加入了去白河吃喜酒這一項!(詳見單車環島(Day 5-1 朴子-白河.28.07K)就是為了K先生的喜宴啦!)

還記得出發前,兩個人還一直討論不能穿車衣車褲去吃喜酒,要穿著小禮服、高跟鞋登場,顯示我們的慎重!
但是騎單車還載小禮服和高跟鞋上路,也未免太蠢!本來還計畫要宅配去可樂家或莨凱家,到時再來換裝之類的~好在最後是放棄了!要不一身臭汗換穿小禮服也美不起來吧!哈哈~

只是,還記得吃喜酒的那天,婚禮主持人還不忘向大家介紹:「有兩個小女生,從台北騎單車來吃喜酒,騎了五天!」

是說,怎麼聽來很遜的樣子!先別提已經不是小女生這件事!騎了五天,感覺就是很遜的肉腳啊!哈哈~最後還有白河鎮長要來跟我們合照哩!有夠好笑的!

開車沿途回味這些往事,忍不住一邊狂笑,原來,我們也曾經那樣熱血過啊!
想做什麼就去做,真是好令人懷念的歲月啊!

所以,那個莨凱,我是覺得你來彰化找我比較快!白河好遠喔,我總是到不了說!ㄎㄎ~

最後,要回味男主角落淚、石頭破音、我們臉全黑的求婚影片嗎?這裡有!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