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ㄟ~大家不要被標題騙了!「小兔的麵包樹」是回來了沒錯!但是是在畫紙上回來啦!
回顧起兩年多前,寫下「暫別!小兔的麵包樹」這篇文章時,是如何傷感又依依不捨,當時真的以為,小兔的麵包樹在別塊土地上生根、茁壯的日子並不遠!而當時的我怎知?這段路竟然比想像中還要遙遠!!走了好久……依舊看不到立足點。

這兩年多來,我還是過著編雜誌、接稿、寫稿的生活!日子過的還挺自在、愜意!回鄉開店的夢想停頓下來,原因有很多,至今無法細數。
雖然心中隱隱還是有個夢,但要不要勇於築夢踏實,卻在心中產生極大的問號?

還記得當初學畫畫的契機,單純是希望以後店裡的菜單,我有能力自己畫!
學著學著,畫出了興趣,不過功力還差了好大一段路。

去學拉花,也單純是因為,希望以後店裡的咖啡能有美麗的圖騰,隨著每一口的不同變化,讓客人滿懷喜悅。
還記得以前店裡的工讀生曾告訴我:「可以喝到有拉花的拿鐵,感覺好幸福!」

雖然這句話,對於講究實際的人(他們會說:「還不是要喝下肚?」)可能比較無法體會,但是我深深可以感受啊!
因為我自己就很喜歡喝到有漂亮愛心的拿鐵呢!

搬回彰化之前,總是抱著矛盾又複雜的心情偷偷回去看我曾經擁有的小店,心情總會隨著接手店家的生意跟著起落,一直到房東的女兒在那兒再開了柏那之後,才覺得放下心來。

雖然,店裡的陳設已經不是我原先的樣子了!但是阿成熬夜親手貼的地板猶在,我添購的書櫃也還在,曾經那樣熟悉的咖啡機和磨豆機也還在,開幕當天因冰箱壞掉,小禎爸和三叔、博文、阿妹緊急去幫我買回來的冰箱也還在……,這一切,都是我曾經存在過的足跡。
因此,我之所以思思念念、心繫這家店,也是可以被理解的吧!

或許人生真的要有捨才能有得,就像結束營業之後的這兩年,接稿的生涯中,我也的確獲得了許多開店時無法擁有的快樂與自由,或許這也是讓我躊躇不前的原因之一吧!(最重要的是,賺到的銀兩比較充裕)

偶爾,會想起店裡的常客們,還有那些曾在小兔發生的故事!雖已很遙遠,卻又歷歷在目,那種曾經與客人們緊緊相繫的感覺,相信一定會是我這輩子難忘的記憶。

寫到這,突然想起有一天,在路上遇到一位只來過一次的客人,當我牽著機車正要離去時,他突然奔跑過來問我:「妳是小兔的老闆嗎?」
「對啊!您是?」因為只來過一次,我實在認不太得。
「我有去吃過一次早餐,覺得很不錯,過兩天想再去時,妳們就沒開了!為什麼??」他很誠懇地問。
當我對他說,因為我要搬回彰化時,他非常慎重地拿了一張名片給我:「那妳在中部開了店之後,一定要通知我,我要去捧場。」

還記得當下心中相當感動,回家後馬上就迫不及待地跟阿成分享這件事!
那種,我開的店被喜愛著的感覺真好!

最近,我有些耽溺在過往的回憶中,看著朋友們一一成家立業,有富足快樂的生活,忍不住哀嘆著:「我怎麼覺得自己一事無成呢?」
此時,老聽我傷春悲秋的彭大爺總不忘安慰我:「不會啊!妳會寫文章、煮咖啡、開過店、又會吃、又會玩……」

啊,是說,會吃會玩也算一種優點的話,好吧!那我就當做自己沒有一事無成好了!哈~

好吧!我又離題了!

雖說,短時間內「小兔的麵包樹」還無法跟大家再相見!
但我就讓它在畫紙上重現吧!

一定要畫的就是店裡的招牌、油畫、可愛的太陽燈、阿成熬夜親手貼的地板(空間有限,大家都很愛的樹下情人雅座就沒辦法畫上去了),還有店內供應的咖啡、輕食(畫在櫥窗裡),以及戴著兔耳朵的我!
另外也花了點小巧思,在黑板上寫上營業時間喔!

雖然不是店最真實的樣貌,卻把重點組合在一起,也挺像樣的唄!
只是上色上得很不好,哎喲~就畫得很小張咩,畫到手都抽筋了!哈哈

所以我打算找時間再重畫一張!下一張一定會更好!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