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道是,吃東西這件事牽涉到個人口味問題,我喜歡的,妳不見得喜歡,妳說好吃的,我也不一定認同……所以,這不負責任比一比,純粹是楊小禎我個人的感覺,大家就隨便看看就好,不用太認真,哈哈!
但之所以把台中的太初麵食和台北的麻膳堂拿來比一比,主要是因為他們都賣麻辣牛肉麵!而當年住在台北的時候,第一次去吃麻膳堂時,我頗有相見恨晚的感覺,因為我超愛吃麻辣鍋的,但是一個人很難吃到麻辣鍋,而麻膳堂就給了我ㄧ種「過足一個人的麻辣癮」的感受!又香又濃的湯頭,配上牛肉片、我愛的豆皮,這不是滿足我的絕配是啥?因此,當我看到台中有家太初也賣麻辣牛肉麵,且裡面也有豆皮,跟麻膳堂真的很像時,我整個人都湧起想去吃吃看的念頭。

這間太初,店面豪氣的程度據我初估座位數應該是超過百位!!但沒想到平日的中午,座位數多成這樣,竟然還是大排長龍,讓我足足等了20分鐘啊!!

等待的時候,望著別人都呼朋引伴一起來吃,心中真是無限唏噓~!看來,孤獨吃飯免不了是我後半輩子的命運啊!!嗚嗚~

但是感傷歸感傷,老早就鎖定要吃大塊肉麻辣牛肉麵的我,其實滿心期待。
而沒選擇吃平常日中午特價98元的牛肉麵,卻選了大塊肉口味,純粹是被牛腱肉吸引,啊啊啊~我也太愛吃肉了吧!!!

為了公平起見,我也點了煎餃一份,因為我第一次去麻膳堂時有點煎餃,這一次就也給太初的煎餃一個機會,才能好好評比一番啊!!(其實根本是自己愛吃,ㄎㄎ)

總而言之,太初的環境高挑氣派舒適,坐定後還送來一杯頗具古早味的紅茶,讚!!光是這一點就加分不少,而且吃完麻辣口味,喝杯紅茶真的消暑解渴透心涼,整個口腔都很舒服喔,不會很燥。

雖然上桌的牛肉湯頭只辣不夠麻,說實在話,真的沒有麻膳堂的香濃,但是也比較不油及溫醇清爽,跟濃烈的一見鍾情不太相同,算是各有優缺點啦!
只是太初的麻辣湯頭,並沒有給我吃麻辣鍋的感覺,有些不夠過癮,但是麻膳堂的有喔。

而太初的豆皮並沒有入味,黃豆芽很生硬,這是滿可惜的一點,鴨血因為本人並不特別愛吃,所以這兩家吃起來好像差不多,若勉強要說,我可能喜歡太初的多一些。

雖說麻辣牛肉麵整體上輸給了麻膳堂,大塊肉又沒有林東芳的好吃(其實我應該點沙朗牛肉片的,因為這樣跟麻膳堂的立基點才相同),但是麵條可以選種類,倒是特色之一,而煎餃我覺得勝過麻膳堂。

光看煎的色澤,太初的賣相就好很多,而且餃子也比較不油且清爽,薄皮口感不錯,讓我最後一直在吃煎餃,反而麻辣牛肉湯沒喝完、麵疙瘩也沒吃完。(太飽了啦!一個人果然不能吃這麼多,虧我還想吃滷大腸哩!還好沒點)

而麻膳堂的煎餃有點過油過焦,且口味也較重,記得當時吃的時候,完全被麻辣牛肉麵比下去了!!所以覺得還好而已。

一邊吃太初的時候,一邊回想起當初離開台北之前,我還帶著阿成去吃過一次麻膳堂呢!!後來聖誕夜那天也跟志偉去吃,真是令人懷念啊!

住在台北的日子,似乎已經離我很遙遠,某些記憶卻又那樣清晰!!

食物,果真是回味一個地方、一個人的最好記憶!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