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和彭大爺去宜蘭進行三天兩夜貴婦之旅後,我回到了台北,開始我的回味之旅。對於一個在台北生活了20年的人而言,搬離3個半月後回到台北後想做的到底是什麼事呢???

「燙頭髮。」

哈哈~對~妳沒看錯,我想做的事竟然是去燙頭髮,但好死不死設計師竟然剛好休假去了!!讓我整個人好空虛喔!!!哇哩咧~也太不巧了啦!!

好加在,事先還有跟菜桃桂約好要去吃米朗琪,還火速在兩週前就訂了位,要不然我ㄧ定會更加空虛的啦!!

回到台北的下午,苦命拖欠稿債的我,第一件事就是去我以前很愛去寫稿的5 Sences Café埋首寫稿。
誰叫背著稿債去玩就是我的宿命呢???

也就在這裡,被網友認出來了說!!
但是網友好害羞喔,都沒當場跟我相認,回家後才寫部落格跟我說,好可惜喔,要不然我ㄧ定會很開心!!!
人家難得回去台北,請大家看到我ㄧ定要跟我打招呼喔!!哈~

接著,就是為了等黃志偉下班跟他去吃林東芳牛肉麵,於是等到了晚上八點,而且黃志偉又遲到了,吼~
我難得上台北他還是一樣耶!!!讓我在林東芳前聞著牛肉香,傻傻站了十幾分鐘,氣~

還好他良心發現請我吃飯,要不然我ㄧ定淚灑麵碗,嗚嗚~嗚嗚~嗚嗚~~

隔天,很神經的我,說要去回味以前很愛吃的三三早餐肉蛋吐司(雖然台中也有,但是去台中吃也不方便啊!!),於是一大早就開著車去木柵,就是為了吃肉蛋吐司啊!!!
好久沒吃,還是覺得好好吃,也讓我想起以前住在新店的日子,常常一大早就騎車跑去買,有一陣子還買去河堤坐著吃,超級悠哉!
有一陣子也很愛多買一道蛋餅或義大利麵回家當午餐吃。
唉~要是彰化也開一家就好囉!!!我就不用大老遠跑去回味了!

跑這麼遠去吃三三,主要還有一個原因,是我想順道去文山公民會館走走。
因為之前看電視劇《大紅帽與小野狼》時,就對劇中的「武兒館」很感興趣,沒想到一查之後,這棟建築就在我經常夜騎單車的路線上,只是每次經過都是晚上,完全沒注意到它的存在。
於是,趁著吃飽之際就去走走拍拍。

雖然門口沒有懸掛著武兒館,但文山公民會館真的就是長的跟電視中一樣,很有味道。
可惜是這齣戲愈演愈難看,整天喊打喊殺,我早就放棄不想看了!!!難得一開始還滿好看的說。
我真的好討厭這種害來害去,妳打我我揍妳,為了救妳被打得鼻青臉腫的戲,實在是~~浪費時間啊!!既不感人也不動人,只有一種愈看愈痛苦的感覺!!!
真不知道為何台灣的連續劇往往只演了上半場的好戲??頗令人失望。

離開文山公民會館後,時間還早,於是我就神經兮兮地獨自開著車上了高速公路,因為我想去宜蘭拿回我失落的愛傘啊啊啊啊啊!!

為了說服自己回去拿傘是值得的,我還特地去了一直很想去的金車伯朗咖啡館,想像著看海賞景喝咖啡的寫意。

但沒想到這天天氣還是不好,雖說視野依舊遼闊,但感覺就是差了點!!最後我又因為點餐櫃台太多人排隊而放棄,匆匆離開到山下的外澳服務區的伯朗去囉!
至少那兒離海更近啊,感覺更寫意啊!!!ㄎㄎ~

就這樣,一個人東晃晃西西晃,也過了很愉快的一上午。

下午,是和菜桃桂約好吃米朗琪的日子。
說起這米朗琪,真是百聞不如不見啊!!!

以前因為排隊的人太多,沒耐心的我並不想去湊熱鬧,而且心中覺得鬆餅再好吃也不過那樣,沒必要特地人擠人去朝聖。

但在台北住了那樣久,有名的店沒去過實在也很遜,所以當菜桃桂邀約我時,我心中還真的挺想去試試!!
新光三越A11中的米朗琪可以先訂位,自然立刻就撥打電話去了。

只是這米朗琪真的不是一個適合聊天的地方,由於客人太多了,很吵不說,跟隔壁桌的距離僅僅只有20公分寬,因為是四人桌拆桌,所以好像跟隔壁的人坐在同一桌喝咖啡一樣喔!!!講什麼都聽得到,整體來說並不算舒適。

三明治普普、鬆餅其實也還好,好吧!若真要說有特色,那我那杯咖啡還不錯啦!真的有淡雅的玫瑰香氣,比鬆餅還讓我感覺特別一些。
不過可以和菜桃桂聊天還是很開心!YA~

下午,無所事事的我就去剪頭髮囉!!看著散落了一地的頭髮並不會心痛,因為頭髮再長就有囉!只是我其實心中希望剪得更短,或許下次吧!!等我有錢的時候再去剪!!



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