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搬回彰化後,外食的機會變少了,整天思思念念都在想著吃牛肉,雖說小禎爸常買菜市場的滷牛腱回家,但是吃來吃去就還是覺得少了什麼!加上上次去田樂吃不到牛肉漢堡之後,整個人都在想著大口吃肉這件事!於是,趁著去台中上拉花課之際,開始我的「尋牛」之旅。

首先,為了彌補我沒吃到牛肉堡的遺憾,我先是來到了網路上風評不錯的艾可先生。
即使門口貼著商業午餐特價的漢堡我也依舊不心動,坐定後,馬上點了觀望許久的辣肉醬牛肉堡,有辣又有牛,這不是專門為我準備的是什麼???哈哈哈~

平日中午來,客人並不多,只有我和另外兩桌客人。

一直覺得吃漢堡就是要大口拿起來咬,但是很討厭的就是,往往都會流出一堆汁在手上。
艾可先生還滿貼心的,可以讓客人選擇要用刀叉還是手扒雞手套。像我這種單獨前來又不斯文的人,當然是要選手套囉!!

因為我一直搞不懂吃漢堡怎麼用刀叉啊???
還常常看到秀氣有禮貌的人,一層層吃,先吃麵包皮、再吃洋蔥生菜、吃肉……整個讓我好不解喔!!!
(這就讓我想到以前我曾經裝斯文的想要用刀叉切比薩,結果搞到切不斷手滑,披薩整塊飛出去的糗事)

雖說這個漢堡吃完之後,我並沒有因為辣肉醬印象而特別深刻,但是我覺得整體來說還是一個不錯的大口吃漢堡的地方。
首先是大口吃漢堡很滿足,薯條份量也不會給太多或太少,還滿剛好的!!而飲料可以續杯,可以多坐一會聊聊天、發發呆,價格也沒破兩百(很多漢堡店動不動就破兩百)。
比起去麥當當,可以吃到更好吃多變的口味,價格也沒有多上許多,若是再去台中,我會想再去試試別的口味。


而每逢快要到週一的拉花課前,我就會拼命在網路上找台中的美食。這一次我又鎖定了最近很紅的「太初麵食」,很想試試他的麻辣牛肉麵和台北的麻膳堂孰優孰劣?

但是開車到大墩路一帶,整個就糗了~!因為這一帶餐廳實在太多,導致我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停車位。

因為妳知道的!雖說停停車場也可以,但是我還是比較想要路邊停車,因為往往掐頭去尾沒抄到,就可以省下一小時的停車費說。

所以在我繞了20分鐘好不容易找到一個好車位之後,我整個肚子餓到爆炸。
就立刻頭也不回的走進旁邊的赤鬼牛排了!!

啊啊啊~從吃牛肉麵演變成吃牛排,也太戲劇化了!!!
只能說我的人生就是善變啊!

赤鬼牛排在台中紅了很多年,但是我也真是沒來過。
平日的中午,已經是幾乎客滿的狀況,真是驚人!
而且一進門,小姐還會槌鼓,好大一聲,更是驚嚇程度百分百啊!!

坐定後,我選了290元的6盎司非腓力,雖然沒點他建議的5分熟,而選了7分,但是上桌後,牛肉卻依舊鮮嫩多汁,光是掌握嫩度和熟度這個部份,就讓我覺得物有所值了。

附餐的紅茶和冷泡茶也都不錯喝,玉米濃湯、羅宋湯兩種也都不錯,雖說小菜只是簡單的酸菜、洋蔥、辣韭菜等,但是味道也調得滿好。

而且這家店還滿妙的,鐵板上的配菜是一顆花枝丸?這哪招??
蛋也不是平價牛排店常見鐵板荷包蛋,可以選蒸蛋或日式三分蛋,還有賣土瓶蒸、越光米飯等等,頗為有趣。
下次我還會想再來吃別種牛排說,一定要把每種口味都吃過才算結束。


最後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若柳一筋。
這是網友留言說他太太很愛的店。

為了吃牛肉麵我當然也要去吃吃看囉!雖然我ㄧ向沒有特別喜歡烏龍麵(我比較喜歡吃細麵)。

平常日的若柳一筋也是滿滿都是人,幸好還有一個座位留給我。
毫不考慮點了牛肉麵,我就開始東張希望看老闆煮麵。

這家麵店也挺妙,白湯配牛肉,是讓人好奇的組合。

上桌後,白湯果然好喝,牛肉也還滿多塊,麵條應該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部分,因為又Q又滑溜,以120的價格來說,算是物有所值的一碗麵,難怪生意很好。

不過,雖然好吃,但因為我本身真的對烏龍麵比較不敢興趣,加上我也不是住台中,所以下次若再到台中,我還會再去多嘗試別家牛肉麵看看滴。

下一站,應該就是太初了!


就愛吃肉的楊小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楊小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